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荆门北通京豫,南达湖广,东瞰吴越,西带川秦,素有“荆楚门户”之称。自公元前十六世纪以来,中原朝廷历代皆在此设州置县,屯兵积粮,为兵家必争之地。
  来的路上,我方才得知这荆门黄家若是上溯历史,最早却是沔南名士黄承彦。
  此人或许很多人并没有听过,但是他却有一个大名鼎鼎的女儿黄月英。若是还没有人知晓,那就再说一个身份,便是卧龙诸葛孔明的岳父。
  这个身份屌不屌?
  如此说来,这荆门黄家的历史渊源,一直沿袭了两千余年,当真是骇人听闻,趁着黄养鬼不在的时候。黄胖子跟我们普及,说荆门黄家,一门两杰,上一代最为著名的人物,却是一对兄弟,叫做黄天望和黄公望,前者在中央供职,被誉为“大内第一高手”,是这天下顶尖的修行高手。而后者则投身邪灵,目前却是邪灵教的左使阁下。
  如此一正一邪,使得荆门黄家在江湖上的地位如日中天,黑白两道都得卖他们面子,故而被誉为江湖第一大世家。
  所谓“世家”。即是世世代代相沿的大姓氏大家族,能够称得上此名的本就不多,再加上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大改造、大剧变。更是少之又少,而荆门黄家能够得到这名号,并非仅仅只有上面罩着那么简单。
  黄家本身的造血能力就极强。势力范围遍布荆襄之地,族内高手辈出,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个人的经营。
  那人便是黄养鬼的父亲,黄门郎。
  黄胖子告诉我,说江湖上有很多宗门或者世家,因为行业的关系,大多都很神秘,然而最神秘的一人,并非别人,而就是这黄家的家主黄门郎。
  世人皆知荆门黄家之名,然而一提到荆门黄家,不是上一代的黄门双杰。就是当代的黄养神、黄养鬼,居然无人说起黄家家主。
  为人低调到这种程度,仔细想想,真的是越发觉得神秘恐怖。
  我问黄胖子,说黄养神是谁?
  黄胖子告诉我,说是黄养鬼的大哥,荆门黄家原本的嫡长子,下一代的黄家家主,曾在宗教总局里面任职,后来因公殉职了,方才由黄养鬼来继任。
  我笑了,说你也姓黄,莫非也是黄家的人?
  黄胖子摇头,说我那老子原本是锦官城第二肉联厂的一杀猪匠,出身卑微低贱,哪里能跟荆门黄家扯得上关系,而且我老子这人最是愤世嫉俗,听说后来荆门黄家有意结交认亲,他也是浑然不顾,还多番奚落,最后弄得差一点儿成了仇家,实在尴尬。对了,我们下一站就分道扬镳啊,我可不敢去荆门黄家,要是被我老子知道,指不定就得打断一双腿。
  一字剑为何如此忌惮荆门黄家?
  我不得而知,不过却与黄胖子在荆州分别,然后继续北上,一路来到了荆门市里,刚刚出了站台,就有两个黑西装朝着我们迎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