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猛一扭头,差点就叫了出来,却瞧见林警官一把捂住了我的嘴巴,然后在我的耳边说道:“不要答应,不要出声,罗平刚才交代过,谁喊我们名字,都不能应!”
  罗平交代过,我怎么不知道呢?
  我的心脏不停起伏,而就在这个时候,我们背后的铁门突然传来一声巨大的敲击声。
  砰!
  因为背靠着铁门,所以我能够感受到那铁门上面传来的巨大力道,就好像砸门的不是人,而是一头野熊一样。
  砰、砰、砰……
  巨大的砸门声在寂静的停尸房里不停回响,我一开始试图抵住那铁门,然后询问门外面到底是谁,结果对方不但不予以任何回应,而且砸得更凶了,我感觉到后背一阵剧痛,下意识地往前走了两步,回过头来,借着门上那绿幽幽的紧急通道标志一看,瞧见这铁门上面,居然出现了几个凹凸不平的拳印子。
  门外的那个家伙,居然用拳头,硬生生地把铁门砸成了这个模样?
  那人真的是看门大爷么?
  我的心里一阵拔凉,看了林警官一眼,她也是嘴唇发白,问我该怎么办?
  我能怎么办?
  我都快要哭了,头又开始痛了起来,天旋地转一阵发晕,感觉浑身发软,不过在林警官的面前,我又强行撑了起来,看了一眼那摇摇欲坠的铁门,对她说道:“我肯定是逃不脱了,一会儿那东西如果扑进来,我就抱住它,你趁机逃掉。”
  说出这么大义凛然的话语来,我都有些不敢相信自己。
  不过美女当前,男人雄性的尊严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的,说出的话、泼出的水,我也不管这些,低伏着身子,随时准备出动。
  没想到我好不容易鼓起这样的勇气来,那家伙敲了一阵门,到了最后,却是慢慢地没有了动静。
  再接着,我们听到一阵拖着沉重身子的脚步声,渐渐远去。
  尽管不知道到底因为什么事情,但是我和林警官都不约而同地松了一口气,而就在这个时候,林警官皱着好看的秀眉,对我说道:“王明,你有没有听到笛子声?”
  笛子声?
  这停尸房里,哪来的笛子声?
  我竖着耳朵,仔细听了一下,没有听到笛子声,不过却听到了阿贵那一会儿远、一会儿近的声音。
  我吓得直哆嗦,拼命地摇了摇头,再一听,又什么都没有听到了。
  门外的那人离开了,整个停尸房又陷入一阵死寂之中。
  我们出不去,又进不得,堵在门口慌得要死,我看了一眼林警官紧紧拽在手中的苹果手机,心中突然一动,对她说道:“林警官,你不是有同事在医院里么,打电话给他们,让他们过来接我们啊?”
  被我一提醒,林警官恍然大悟一般地拿起了电话来,在通讯录里面找了一个人的名字,然后拨打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