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这声音很轻。
  很轻很轻,就仿佛只是在耳边低吟,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仿佛听到了一般,而就连良辰大和尚这般的人物。也下意识地停下了脚步来。
  每一个人,都下意识地朝着周遭望去。
  别人还好,如同良辰大和尚这样的顶级高手都被那人轻而易举地近了身,实在是一件让人惊惶的事情。
  然而不管是谁,都没有瞧见到底谁在自己的耳边低吟。
  那人没有现身,却搅动了场中风云。
  待众人的动作都停住了的时候,却听到那人的声音又扬了起来,悠悠说道:“尽管不孝,但到底还是自家的崽子,你们准备弄死他的时候,可曾有问过我的意见?”
  这声音没有再从耳边响起,然而却依旧飘渺恍惚,从泥地里、从岩石里、从树上、从洞中。四面八方,不断涌现而出。
  高手!
  良辰大和尚的脸色终于变了,所谓“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高手的炁场只要不遮掩,就很容易就能够感受得出来的。
  在此之前,他整个人的炁场就足以笼罩住场中,让所有人都为之胆寒,生不出几分反抗之心。然而那声音一出现之后,就像一把锋利无比的利箭,直接将他最为坚固的防御给撕扯得一塌糊涂。
  恐怖,这样的手段,已经不是寻常人所能够理解的了。
  大和尚将方便铲砸入岩石之中,大声喝道:“是哪家的高手来到我小刀寨这小庙里了?良辰可是本地人,分分钟喊朋友过来。别跟我耍横啊?”
  那声音仿佛有些犹豫了,说哦?
  大和尚听到,不由得鼓起了胆气。扬声说道:“我川西连云十二水寨,百年传承,豪杰无数,总寨主八首蛟龙陆勇,天地英雄;首席军师胡启鹏,谋算千里——惹了我们,阁下当真觉得合适?”
  八首蛟龙陆勇,首席军师胡启鹏!
  听到这两个名字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黄胖子的身子在抖。
  他这是在恐惧。
  看得出来,这些人的名声,已经远远超出了黄胖子的接受范围之内来。
  等等,又或者说他并不是在为那大和尚的话语在恐惧,那么。他为什么会变得这般激动呢?
  我趴下黄胖子的肩膀上,而这个时候,我也终于发现了不对劲来。
  不光是黄胖子,就连躺在地上的便宜师姐黄养鬼,也露出了心花怒放的表情来。
  难道,来的这人,是他们的援兵?
  我想到这个可能,心脏一下子就跳了出来,而就在我焦虑地胡思乱想中,突然间,一道碧绿色的光团从黑暗中破空而出,陡然出现在了良辰大和尚的跟前来。
  好恐怖的速度,根本就不给人一点儿反应的时间,就算是良辰大和尚,也只能微微一偏,避让过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