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老王,快点醒过来,别睡了……”
  正当我以为在自己即将魂归幽府的时候,突然间听到耳边传来了一阵熟悉的声音,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幻听。并未理会,然而到了后来,那声音却越发地真切起来。
  我艰难地睁开了眼睛,黑暗中瞧见牢门前有一个黑影,正蹲着身子,望向了我。
  我头昏昏的,艰涩地说道:“我莫非是在做梦么,老鬼?”
  瞧见我醒来,那黑影顿时就欣喜若狂,冲着我恶狠狠地骂道:“做你特么的狗屁梦,你小子那天一声不吭地就消失了,害得老子找了你十来天,要不是后来在雷公山北麓发现了师叔的坟。看到了你立的墓碑,知道你这家伙安然无恙,鬼鬼劝我,我说不定还傻乎乎地找下去呢。而你呢,特么的独行侠啊,不是很吊么,咋给人关进了笼子里来?”
  老鬼素来沉稳,而且性子冷漠,喜怒不形于色。而此刻与我重逢,啥也不讲,脏话连天,骂得那叫一个痛快。
  虽然被骂得狗头喷血,但知道他性子的我,却感受得到话语之外,那浓浓的关心。
  唉……
  我平躺在地上。腹部处的伤口又是传来一阵阵地疼,没有反驳他的话,而是长叹了一声。千言万语,就在这一声叹气里。
  老鬼讲了一大堆话,没想到我就回了他一字,顿时就耐不住了,说你不解释点啥么?
  老鬼是我的兄弟,事到如今,我也无意瞒他,说我之所以离开,并不是因为忌惮各位,或者是其他的原因,而是师父的吩咐。他告诉我,我腹中蛊胎命数艰险,出生之前。不能与之前认识的任何人扯上关系,否则遗祸无穷。
  他大为惊讶,说当日逃脱之时,师叔也给你传音入密,筹谋策划了?
  我说对,当日牛娟出现,解救众人,是不是师父的计划?
  老鬼说对,我也是遵循了师叔的指挥。
  我叹气,说往日听师父在洞子里吹牛侃大山,说自己当年曾经搅动风云,牛波伊大发了,我们只当是耳旁风,根本不信,没想到在那样的绝境之处,师父居然还能够做出那无米之炊,想出脱身逃离的方法,实在是让人震撼,不佩服不行啊……
  老鬼迟疑了一下,突然问道:“听你的意思,师叔并没有死?”
  若是别人,我或许会犹豫,但老鬼却是与我一般,身受重恩,于是直接告诉他,说对,狡兔三窟,黄山龙蟒那样的大场面,师父尚且能逃,那独南苗寨又如何能困得住他?
  老鬼顿时就激动了,双手抓地,头伸过来,冲着我地喊道:“那他在哪里?”
  我将手伸向了脖子上的鲲鹏石,摘了下来,缓缓地伸出手去,递给他,说在这鲲鹏石里,他仅存了一缕神魂,寄托于此,这几个月我试图联系他,不过却并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