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哎!
  我吓得大声喊,赶忙叫住她,说小米儿,你别乱吃东西,这玩意可有毒的。
  小米儿被我给吓了一大跳。慌忙将那只黑背蜘蛛给藏在身后,小脸儿可怜巴巴的,无辜的双眼看着我,眨巴眨,摇头,试图骗过我。
  我腹中伤口刚刚缝合不久,不宜移动,却指着她,说你过来,给我看一下你身后藏着什么。
  小米儿被我盯着,知道瞒不过,走上前来,伸出左手。
  她的左手。乃至左边身子,都是一片鳞甲覆盖,手上的那只黑背蜘蛛不知道是从哪儿抓出来的,被小米儿拈住胸背,不得解脱,只有不断地挥舞着爪牙,并且试图用丑陋的口器来咬小米儿的手指。
  可这小畜生的口器不管有多尖厉,终究还是撕不开小米儿手上的鳞片,只有一对复眼不断转动。在青灯映照下,显得格外阴寒。
  我看得直打哆嗦,说你赶紧丢了它,知道不?
  小米儿摇了摇头,可怜巴巴地指着自己的肚子,而就在这个时候,她的肚子也应景一般地咕噜噜叫了起来。
  说起来。她从出生下来开始,除了先前的那一口羊奶之外,什么都没有吃过呢。
  显然是饿了。
  不过让小米儿吃这丑陋的大蜘蛛。我终究是接受不了,在我的想法里,小婴孩儿得吃母乳才行,只可惜老子顶天立地一男子汉,不管怎么讲,终究没有奶水喂她,实在是有些对不住他。
  不过即便如此,我也不能让她吃毒蜘蛛啊?
  就在我犹豫的时候,这小东西也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张开嘴,将这还活蹦乱跳的黑背蜘蛛就直接给塞进了肚子里去。
  她出手快得很,待我反应过来,小东西就已经把那虫子给嚼巴嚼巴。吞到了肚子里去了,那黑背蜘蛛的体内有青黑色的浆液迸发出,顺着她的下巴流了出来,小米儿也是毫不在意,将嘴角的一根蜘蛛脚给塞进嘴里,然后用手背抹了一下皱巴巴的小脸蛋,然后没心没肺地冲着我傻笑。
  呵呵呵、呵呵呵……
  她这一路过来,身上的衣服都没有一件,别人都把她当做怪物,唯有我不嫌自家的娃儿丑,把她当成是正常婴儿看,瞧见她吃了蜘蛛,也没有啥事,想着她是蛊胎出身,不喝羊奶吃毒虫,也是正理。
  小米儿浑身脏兮兮的,那是在江滩烂泥里滚过的,还有一股淤泥味儿。
  我先前肚子开着洞,根本动弹不得,这会儿经过四冲道人的治疗,好了许多,便把小米儿叫到跟前来,撕下衣服的一角,用那壶剩余的羊奶蘸着,给她擦洗身上的污物。
  小米儿似乎知道我的心思,将一双小手儿给举得高高。
  我沾了沾羊奶,先给她洗脸,把脏乎乎的淤泥给擦干净,摸着她头顶毛茸茸的胎毛,又擦到身上来,摸到咯吱窝儿的时候,她就忍不住痒,吱吱地傻笑,还挣扎,被我一把抓住,不准动弹,将全身给擦洗了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