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这一路都在夜里颠簸,根本就身不由己,所以也没有仔细瞧过自己肚子上的伤口,不过瞧见小米儿好歹也是这么大一坨,从我的肚子里爬出。肯定也是破了不少皮。
  尽管是心中有所准备,但是当我低头看过来的时候,却还是给吓了一大跳。
  只见从我的两肋之间,一直连到了前列腺的地方,破开了一个不规则的大口子,就好像我的整个肚子露出了一个洞来。
  而这洞口处的边缘,则全部都是凝固的血痂,皮开肉绽,里面有青灰色的皮肉,甚至还有半截肠子挂了出来。
  我说怎么会这么痛,原来是整个肚皮都开成了这样。
  我的肚子被掏空了。
  瞧见这恐怖的伤口,我自己个儿都一阵眼晕,而那白胡子老头却饶有兴趣地拿着一根檀木棒。在我肚子里的洞口仔细翻捡着,一边敲,一边发出“啧啧”的惊叹声来,仿佛在瞧稀奇。
  我有点受不了了,说大夫,能瞧就瞧,不能瞧你也别费事了。
  老头拿着檀木棍,在我的肚子内侧左捅捅、右挠挠,不时还问我的情况。若是先前,我或许会喊痛不已,不过在之前小米儿小手的抚摸下,疼痛感消失许多,反而多了一阵麻木。
  检查完毕之后,老头摇头叹气,说老夫从业四十多年来。从未有瞧见过如你这般情况,还活着硬扛着的人,小兄弟。你是条硬汉啊。
  我苦笑,说要是有别的办法,谁愿意硬扛啊?
  他用檀木棒开始给我身上的几处地方敲打,每敲一处,我就感觉血脉肌理一阵剧烈收缩,知道这是在点穴,不过应该不会害我。
  给我周身点完穴道之后,白胡子一边揉着那鱼肠子,一边给大头针穿针,口中还吩咐道:“丑话说在前面啊,小兄弟,我给你缝肚子,是良辰大师的吩咐。但是从我这中医学的角度来说呢,你生机泯灭,如无意外,基本上没有几天好活了;你其实没有救治的价值,所以别抱太多的幻想啊……”
  别人治病,是安慰病人,而他倒好,反过来却跟我说了实话,让我放弃幻想,踏踏实实地等死。
  不过他真诚的话语却让我多了几分好感,拱手询问道:“请教阁下高姓?”
  老头用牙齿咬住线头,将大头针穿好肠线,然后说:“我啊,我叫四冲道人,人送外号妇科圣手,当然,这都是别人开玩笑的话语,我其实就是个会点儿西医手段的老中医而已。”
  说着话,他拍了几下我肚子上的伤口边缘,让我的肌肉恢复活性。
  他刚才的探寻我感觉不到疼痛,然而此刻他的手掌就好像烙铁一般火烫,一股刺痛立刻漫延开来,我忍不住闷哼一声,而老头则扬起了手中的大头针,对我说道:“你可得忍住疼,别乱动啊,要不然我未必能够缝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