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康妮及时的出现缓解了尴尬的场面,她逗了小米儿几句话,然后指着我说道:“小师妹,怎么,不认识你爸爸了么。”
  小米儿害羞地低头说道:“不是的。”
  她说话,有点儿古怪的口音,说不上来的好玩,有稚声稚气的,可爱非常,康妮瞧见有些手足无措的我,说是不是觉得自己女儿突然一下子变得这么大,有些不适应啊。
  我老实地点头,说对。
  康妮说我师父待的那个地方呢,时间流速跟这里不一样,并不是同步的,另外小师妹她的身体与正常人并不一样,新陈代谢十分频繁,所以会快很多。
  我有些担心地说道:“她长得这么快,会不会衰老得也很快。”
  康妮笑了,说你想什么呢,她的生命可比你长太多了,你死了她也不会有啥事,青春永驻,活个几百年,不是问题。
  小米儿一听这话儿,立刻插嘴说道:“我不要爸爸死,不、不要。”
  她说得坚定,一句话就将我的心都给融化了去,康妮笑了,说先别谈这个,别让我师父等太久了,走吧。
  我点头,往外走去,而这个时候小米儿在康妮的。励下,也伸出手来。
  小米儿的手冰冰凉凉的,又小,当与我牵连在一块儿的时候,一种血脉相连的感觉立刻涌上了我的心头,那种感觉,就好像我在津门水牢里面打通了任督二脉一般。
  我低下了头,瞧见小米儿正小心翼翼地抬头望来,两人目光对视,会心一笑,所有的隔阂和陌生便冰消融化了。
  到底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不管怎么样,她都是我女儿。
  都是我的小米儿。
  牵着小米儿的手,我们父女融洽地走到了竹楼里唯一的密室,推开那扇门,走入那黑乎乎的房间,一种阴森古怪的气息就在这里面浮动起来。
  我对这种气息有一种天然的抵触,不过知道是小米儿的师父,方才极力压抑住,然后放开小米儿的手,躬身行礼道:“拜见蛇婆婆。”
  一盏油灯亮起,烛光如豆,无数长蛇弥漫之中,露出了一张老妇人的脸孔来。
  蛇婆婆。
  她朝着我微微一笑,然后说道:“你坐。”
  我坐在了蛇婆婆对面的蒲团上,而小米儿则跑了过去,抱着蛇婆婆的脖子,娇声说道:“师父,师父……”
  蛇婆婆那显得有些阴寒刻薄的脸上一下子就浮现出了温馨、慈祥的笑容来,几条赤红色的长蛇抚摸了一下她的额头,然后说道:“怎么,天天念叨你爸爸,现在见到他了,反倒害羞了。”
  小米儿扭着小身子说道:“师父,不许你笑话人家。”
  蛇婆婆老怀大慰,与小米儿聊了几句,方才回过头来,看着我说道:“王明,说句心里话,我挺感激你的。”
  我慌忙直起身子来,说您这话是怎么讲的呢,您肯收留并教育小米儿,我才应该感激你呢。
  蛇婆婆说你也瞧见我这样子,跟人已然有很大不同,心境也渐渐变了,然而自从带了这个小徒弟之后,每天都活得开开心心的,日子也变得充实了许多,你说我该不该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可人儿疼的徒弟呢。
  我说那是您大气,小米儿乖巧,跟我倒没啥关系。
  蛇婆婆说讲真的,如果你这次过来,是想要带走小米儿,我可不答应啊——我还有好多东西,想要跟这个小鬼头讲呢,没学到我的八成手段,可不能让她出师。
  我说哪能呢,我这次过来,也是好久没有见过女儿了,心血来潮,就冒昧来访,只怕耽误了你的教导计划。
  蛇婆婆摇头,说无妨,对了,我听康妮说你还有一事儿。
  我点头,说对。
  我将在我身上发生的诅咒跟蛇婆婆讲起,她一听,脸上露出了凝重的表情,说你且近一些,我帮你把把脉。
  我说好,上前几步,然后将那右手手臂放在了摆放油灯的木台之上。
  几秒钟之后,一条滑溜溜的长蛇游到了我的手臂上来,然后用那细长的信子舔着我的手腕,弄得我有点儿麻麻痒痒的,下意识地一动,而那蛇却如遭雷轰一般,一下子就缩回了去,而蛇婆婆的脸色也是大变,惊讶地问道:“你身上什么东西。”
  我愣了一下,说啊。
  蛇婆婆指着我的左手,说是从这儿传来的。
  啊。
  我懂了,估计是那火焰狻猊在作怪,这畜生对这种阴寒之物最是不喜,而刚才的那条长蛇显然是刺激到了它,才会有这样的反应。
  我没有隐瞒,将这东西的来历跟蛇婆婆直接讲起,她听到之后,忍不住惊叹,说你居然还豢养着这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