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青衣女子的暴躁让我措手不及,不过好在小玉儿却显得淡定许多,双手一挥,划了一个太极圆形来,然后轻轻往前一推。
  一股无形的炁场在我们的跟前凝固住。而那些速度极快的青芒则停留在了半空之中。
  这些青芒,居然是一条条比蚯蚓大一点儿的小绿蛇儿……
  这些绿蛇应该是生来就被祭炼成了暗器,别的不说,它们口中飙射出来的毒液就能够让人瞧得心寒,然而小玉儿就这般轻轻一挥,就将其全数破解了去。
  一招得手,小玉儿并没有太多的骄傲,而是开口劝道:“得饶人处且饶人,何必这般执着呢?”
  青衣女子冷然哼道:“守土之责,如何敢怠慢?”
  说完这话儿,她身子宛如一道魅影,便朝着这边倏然而来,紧接着一道三尺青锋陡然亮起。
  小玉儿迎了上去。依旧心清气和地劝解道:“妖属成人,本就是有违天和,更应该小心翼翼,谨慎有加,方才不辜负上天加诸于你身上的气运和眷念,若是随意挥霍,不日即将死于非命,这又是何苦呢?”
  青衣女子虽然态度十分强硬,然而这几句的话语。却又显得有几分恭敬。
  很显然,小玉儿刚才的表现,已然赢得了她的尊敬。
  两人皆往前冲,倏然抵近,然后分开,彼此的交手飞快,看得人眼花缭乱。不敢靠近。
  我瞧见两人这以快打快,宛如幻影一般,心知帮不上忙。便朝着火圈之中走了进去。
  我这里刚刚一冲入火圈,便感觉迎面刺来一道劲风。
  我没有出刀,拿着血刀木鞘格挡,三两下,感觉到那攻击减缓,朝后跳了过去,这才开口说道:“妹子你不问青红皂白地动手,难道不怕杀伤了帮手?”
  那年轻女子修为颇高,而且剑法了得,一看便知道是慈航别院的四小凤之一。
  不过修为高,并不代表面面俱到,特别是女子本就有怕蛇的天性,这一路过来。各种危机,无数滑蛇游绕不说,再加上身边的人都已然倒下,她也是有些惊慌,拿剑指着我,嘴唇哆嗦地说道:“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说别的不谈,我们介入其中,将你们的敌人给挡住,分明就是友非敌,妹子你这么下狠手,有点儿违反常理啊……
  年轻女子心思混乱,正琢磨着我的话语,旁边的那尼姑却开了口:“这蛩崖尖一带,人迹罕至,寻常人哪里能够出现在这里,阁下莫名出现,定然是有所图谋的,何必自辩清白?”
  我瞧见这尼姑语气冷淡,气势强硬,便以退为进,转头说道:“师姐,既然人家不愿意咱帮手,那我们就走吧,让她们自身自灭得了。”
  小玉儿与那青衣女子拼斗,百忙之中还抽出空儿回答道:“真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