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这人记性不错,所以雪见姑娘的声音并没有忘记。
  不过让我觉得有些尴尬的,是当初觉得清纯十分的雪见姑娘,居然玩起了这么一套小把戏来,真不知道我那把她奉为女神的老弟知道了。会是怎么想呢?
  估计即便如此,他也只是觉得女神真的好接地气啊。
  与雪见姑娘一起来的,还有雪君姑娘,以及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
  他应该就是黄胖子口中的宋兮。
  我请三位进来坐。
  这宾馆是镇子上还算不错的其中一家,不过我要的只是一个单间,所以房间里凳子只有一把,我只好请大家坐在床上。
  中年男子落座之前,伸手与我相握:“在下宋兮,雪君雪见的四叔,冒昧打扰,还请见谅。”
  我与他轻轻一触,微笑着说道:“来者是客,何必多礼。”
  几人各自找地方坐下。雪见姑娘打量着房间,俏皮地笑道:“陆大哥你这儿没有金屋藏娇吧?要是有,我们可真的有些叨扰……”
  我苦笑,说雪见姑娘多日未见,变得顽皮了。
  雪君姑娘瞪了她一眼,说别多嘴。
  雪见姑娘撅着嘴,指着门外走廊说道:“外面地上有好多小名片,我以为他选这家酒店,是因为这个呢……”
  我一脸窘迫。摸着鼻子,尴尬地说道:“我只是觉得这儿还算干净。”
  我也不多做解释,点到为止,然后问道:“我这刚刚到梁溪,几位就出现在我的面前来,想必是有什么原因的吧?如果不介意的话,还是直接提出来。用不着绕圈子。”
  雪见雪君姐妹和宋兮之所以这么快找来,肯定是从黄胖子那里得到的线索。
  对方这么急迫,自然是有事情的。
  我平静地望着对面三人。然而这三人却彼此互望了一眼,都没有开口。
  过了十几秒钟,那宋兮居然说道:“王明你还没有吃饭吧?”
  一听到这话,我的肚子似乎就有了反应,咕噜噜一阵叫唤,我不由苦笑,说我听黄胖子说你们找我,匆匆忙忙,从欧洲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过来,然后有一路赶到梁溪,跟黄胖子谈了一会儿,那家伙还不管饭——好吧,的确是饿了。
  宋兮如释重负地说道:“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去吃饭吧,边吃边聊。”
  这么客气?
  我瞧见对方这态度,知道应该不是什么好事,不过再坏能够坏到哪儿去呢?
  我点头答应,然后换了一件衣服,与三人一起来到宾馆附近一家姑苏菜馆,大家坐下之后,随意点了一些饭食,雪见姑娘又给我到了茶水。
  等菜上来的时间,宋兮咳了咳嗽,然后说道:“那个,王明啊……”
  我忍不住笑,说兮叔你有话直说,不必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