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和老鬼的交情已经到达了彼此不用太多客套的语言,而且现在的情况已经变得十分危急,容纳不了太多的废话。
  所以我直接拿出了这一次我最重要的收获。
  这个木头雕制的大头娃娃,我连救我性命的宁檬和考玉彪,都没有提及。
  它是我的秘密。也是我觉得能够利用得上的东西。
  而当我拿出来的时候,老鬼也陷入了沉默之中。
  他接到手中,凝视了好一会儿,方才说道:“这个东西,看起来真的很熟悉……”
  我没有跟他绕圈子,直接将它的来历挑明。
  魔偶娃娃?
  老鬼的脸色一变,双掌交击,有一盏灯光从墙壁上亮了起来,而他则走到了等下,仔细地打量着,许久之后,转过头来对我说道:“你是说,这东西被人动了手脚。方才会被你给制住的?”
  我点头,抬起左手,说对,我用火焰狻猊的气息将它给击溃,并且将鲜血涂上,将其锁住,然后就一直都是这个样子了。
  老鬼问:“你觉得是谁?”
  我说是Kim,这小子现在已经加入了暗黑议会,被派在K先生身边当做顾问。不过他并没有很好地进好自己的责任,转身就把K先生给卖了,让宁檬和眼镜跑去救了我。
  老鬼忍不住笑了,说敌人身边有自己人在的感觉,还真的是不错。
  我说我现在有点儿担心Kim的安全了,如果他被K先生发现了,只怕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他才会如此谨慎,而我也没有打算跟威尔他们提及。
  老鬼说对,你的担心是很正确的。不过Kim他与同龄人并不一样,他看到的东西,远远比我们要长远得多,他反而是最不用担心的一个。
  谈过Kim,我们又回到了这个魔偶娃娃的身上来。
  老鬼告诉我,那日他与此物交战,这东西一共有过八般变化,每一次变化都换了一副模样,而实力也增长一层,到第八层的时候,他已经快要抵御不住了,好在那个时候,陆左的那个大鹦鹉出现。从身上射出十来根火羽,钉住了这家伙,后来它带着一身火焰离开了。
  听到老鬼的讲述,我忍不住心中一跳。
  这魔偶娃娃,居然如此厉害,而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消化了茨密希大公部分鲜血的老鬼都没有能够战胜对方,却被虎皮猫大人给弄走了。
  那个人畜无害的肥母鸡,原来也是一个潜藏着的顶尖高手啊!
  我心中震撼,而老鬼则继续分析。
  他告诉我,我之所以能够最终占得便宜,除了因为她被虎皮猫大人重创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Kim动的手脚。
  作为曾经解开过萨拉丁之刃的男人,Kim拥有着许多人难以想象的智慧和才学,而这事儿别人无法想象,但是在他的眼中,估计挑战难度还不如解封萨拉丁之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