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蝴蝶公子?”
  听到这个名字,我顿时就是一脸茫然,然而旁边的无花道人却是猛地一震,说你说什么?
  小米儿哭得泣不成声,哽咽着说道:“他说他叫蝴蝶公子——那个坏蛋从树林里一下子就窜了出来,十几招,就将我打倒了;然后又擒下了我师父,抱着我师父,说好漂亮的大美人儿,想要跟她困觉,我上去阻拦,结果给他一下子打晕了。刚刚才醒来……”
  无花道人一脸懵逼,说你师父不就是苗疆万毒窟的蛇婆婆么,她不是一个老奶奶么,蝴蝶公子虽然好色多情,但不至于这么重口味吧?
  呃……
  无话道人这话儿说得太过分了,什么叫做重口味?
  当然,他不太清楚蛇婆婆转世重生的事情,想起来也是,那一个老太婆,而且浑身都是长蛇,蝴蝶公子倘若真的能够扛着走的话,当真也是蛮拼的。
  只不过。现如今的蛇婆婆,那青春靓丽的模样,甭说别人,就算是熟知她底细的我,都不敢多看几眼。
  我生怕被她成熟芬芳的外表所打动,心生遐想。所以尽量的少接触。
  没成想刚刚重生没多久的蛇婆婆,这么快就给人摘了花,这事儿实在有点儿乌龙。
  我没办法跟无花道人解释什么,先是把小米儿给安抚好,然后给她发誓赌咒,说我一定会把蛇婆婆给救回来的。让她不用担心,随即又转过身来,看着无花道人,说你知道那蝴蝶公子是谁,对么?
  无花道人有点儿为难,挠了挠头。
  我说你认识?
  无花道人摇头。说我倒不是认识,只不过那人与我师父有一些渊源……
  说到这里,他一横心,说唉,反正都是几百年前的事情了,说了也没事儿——那蝴蝶公子是虫原的一传说级人物,要说厉害,他可比三目巫族的三目俊还要成名得久,是当初虫原顶尖人物的代表,此人掌控者虫原的大部分势力,所有生活于此的生灵都得看他的脸色,几乎到达了闻之色变的地步。
  我说后来呢?
  无花道人说这人手段厉害非凡,又有一手控虫的手段,虫原之中,无人可惹,故而横行无忌,无人能敌,只可惜他有一毛病,就是爱沾花惹草,结果有一回将青丘峰下来历练的青丘天女给污了,这可就捅破了天,青丘老母当时直接下山,发动全虫原的生灵向起发动战争,最终在三十多个族群的围困下,蝴蝶公子还斩杀了五十多名一流高手,最终与青丘老母拼得重伤,然后逃遁,从此再无踪迹……
  他叹了一口气,说蝴蝶公子一生风流无数,绝对大种马一个,还真的有人把孩子生了下来,而我师父,便是其中的一个。
  啊?
  我说居然是这样的一个人物啊?既然如此,那你还跟我说得这般详细?
  无花道人苦笑着说道:“我师父虽然是他的血脉,但对于自己的这个亲生父亲,却一直都心怀恨意。当年倘若不是他对我师父的母亲施加淫手,他们母子又如何会落到那样的下场?所以我师父穷极一生,都在找寻那个家伙,只可惜有传言说蝴蝶公子因为与青丘老母的决战,重伤逃逸之后,已然身死了,使得我师父最终郁郁而终……”
  听了这么多,我不由得吸了一口冷气,说那家伙,当真是个怪物了——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无花道人耸肩苦笑,说一甲子之前。
  六十年?
  这样的老头子还能够称之为蝴蝶公子么?完全就是一老炮儿……
  我问小米儿,说那个抢走她师父的坏蛋。长什么样子?
  小米儿回忆了一会儿,然后说道:“他长得很高,比你和老鬼叔叔还要高,差不多有接近两米左右,长得很帅,韩国奶油小生的帅,感觉有点儿阴柔,像是电视剧里面的李俊基……”
  呃?
  小米儿你不是已经很久没有看韩剧了么,怎么还是这样的一副形容?
  我心中有点儿吐槽,不过还是看向了无花道人,他听了,连忙点头。说对,蝴蝶公子就是差不多这样的一个模样,就是他。
  我说你还知道他在哪里不?带我去见他……
  无花道人苦笑,说我师父找了他大半辈子,一直到死了都没有寻到人,你觉得我有可能知道他的下落么?
  我摇头。说我可知道,你是百花原的掌控者,这儿的一草一木都尽在你的掌握之中,仔细想一想。
  被我苦苦相逼,无花道人沉思了一会儿,不由得苦笑着说道:“唉。真拿你没办法……”
  他说罢,双腿往地下一坐,然后开始在胸口之前不断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