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砰!
  陆左的右脚重重地蹬到了我的鼻子上面,没有任何预兆,我即便是用那玄武金刚劫集中抵御,都没有能够逃脱,只感觉口鼻之中一酸。天昏地暗,人就直接飞出了去。
  当重重摔倒在草地上面的时候,我捂着鼻子,想着这才是他真正的实力。
  先前之所以让我坚持那么久,只不过是给我喂招,让我的刀术上面,能够得到领悟和升华而已,整个过程,都由他在掌握着。
  他喊停,随时就能够把我给撂倒。
  疤脸怪客,果然是名不虚传。
  不过,鼻子为什么会这么痛呢,啊西巴。疼疼疼……
  我捂着鼻子,眼泪忍不住地往外流,想着陆左这家伙会不会因为我之前对小妖姑娘有点儿那种意思,吃醋了,所以才会公报私仇,下狠手呢?
  我正想着,陆左面带微笑,平和地伸出手来拉我,说你没事吧?
  我握住他温暖的手。站了起来,顿时觉得刚才的猜测实在是太过分了,人家只是正常的喂招而已,这一招黄狗撒尿,却是为了给我示范何为突破气场锁定式的突然袭击。
  这种超乎人体反应的手段,绝对只是他的一种手段,而能够逼出陆左使出这一招来。我绝对算得上是不错。
  陆左扶我站了起来,拍着我的肩膀说道:“你很不错,在你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我捂着脸,说还不错呢,被您一招就给制了。
  陆左微笑,说你倘若知道死在我这一脚下面有多少修行高手,就不会这么想了,真的,你刚才的诸般手段真的让我惊讶,特别是最后使出来的那几式刀法,天马行空,凌厉毒辣,又充满了想象力,不但展现出了用刀是的稳、准、狠,霸气凛然。而且还蕴含着剑法的飘逸灵动,宛如羚羊挂角,不可多得,我倘若再跟你一直拼下去,胜负尤未可知。
  虽然他这话是谦虚,但是我听在耳中,却欢喜得很,双方谦虚一番,这是虎皮猫大人却摇摇晃晃地飞到了跟前来。
  这肥厮一出现,嘴里就没有好话:“哎呀,小毒物,老王只是剃头挑子一头热,单相思而已,你何必把他打成这个样子呢,怪可怜的……”
  呃?
  真的是吃醋了么?
  我一脸尴尬,而陆左则也是很尴尬地解释道:“王小哥刚才的刀势太厉害了,根本停不下来,我如果不下狠手,恐怕这一架得打到晚上去了,我是怕……”
  虎皮猫大人挥着翅膀,说好了好了,都是男人,我们能理解的——老王,这一脚让你记住,以后别再想小妖那妮子了,她是陆左兜里面的,一百年不动摇,知道不?
  我无力辩驳道:“我根本没有你说的那样好吧……”
  陆左耸了耸肩膀,说我好像听到朵朵在叫我了,我先走,你们聊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