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好刀!
  十字军血刀一出鞘,立刻迎来了众人的赞叹,却见此刀的刀身智商,布满各种花纹,如行云似流水。美妙异常,如同符文一般奇妙,而锋刃之间,却是雪白,隐隐之间还有一股血光寒意。
  这是一把将实用和艺术相结合在了一起的完美作品。
  威尔对欧洲典故最是熟悉,博学的他一眼就认出了这刀的来头来,冲着我疑惑求证道:“这是萨拉丁之刃?”
  我点头,说对。
  威尔伸手,从陆左的手中接了过来,仔细打量一番,然后摇头说道:“好像有点儿不对啊?”
  我用食指轻轻弹了一下刀身,一股“嗡嗡嗡”的声音浮现出来,而我则低声说道:“在巴黎的时候。碰到了一个朋友,他出手,帮我把当初教皇和五大红衣主教的联手封印,给解开了,成为了一把我专属的佩刀……”
  解开了?
  威尔先是一愣,继而说道:“不可能,你都说了,那可是教皇和五大红衣主教封印的,一直到它后来落到了魔宴同盟的勒森魃一族手中。数百年来,无数博学的血族长者都尝试过,没有一个能够成功——你那朋友,有多大?”
  我想了一下Kim的模样,说大概十四五、或者十五六岁吧,大概就是这么大。
  威尔立刻摇头,说你若说是某位长者。或许还能够凭着多年的经验凑巧成功,一半大孩子……
  我见他不信,便说道:“那人叫做Kim。中文名杜晓坤,而最近不久,他有一个外号,叫做堕落拉结尔。”
  威尔忍不住笑,说拉结尔,十翼智慧天使?
  这话儿刚刚出口,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大声喊道:“我想起来了,徐淡定找我劈头盖脸一通臭骂,就是因为那个家伙;你是说,他真的解开了这血刀的封印?”
  我点头,说对,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吧。反正我感觉他是挺有信心的,胸有成竹。
  威尔忍不住叹息了一声,说这样的人才,难怪徐淡定会那么失态,倘若是能够带回国内去,对研究西方天主教和东正教体系,肯定有很大的帮助——对了,他现在人呢?
  我说走了,跟一个叫做樱桃小姐的小女孩儿离开了,说是不想连累我们。
  威尔皱眉,朝着门口的邋遢杰克喊道:“你听说过樱桃小姐的名字么?”
  杰克在威尔面前,到底还是比较严肃,换了一身西裤白衬衫,倍儿精神,闻言回答道:“那人叫什么名字呢?”
  我说叫做Cherry,英文樱桃的意思。
  杰克点头,说哦,原来是她——七年前的时候英国伦敦爆出了一起修女院娈童案,这个Cherry就是在那一起案件中失踪的小修女,等到她再一次在世人面前露面,已经是暗黑议会议长阁下奥斯瓦尔多的私人秘书,据说她拥有不弱于暗黑议员的恐怖力量。当然,那只是据说,因为见过她出手的人,都已经去了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