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血奴?
  我愣了一下,却见老鬼陡然向前,一把揪住了那女人的领口,没想到女人脸色陡然一青,脸孔变得狰狞起来。两颗有尖又锐的牙齿从上而下地伸出,张嘴就朝着老鬼咬来。
  老鬼冷然一笑,说我倒是看错了,原来也是血族啊?
  他伸展手臂,将那女人给缓缓地举离了地面,那人奋力挣扎,双手无助地挥舞着,双脚离地,那指甲肉眼可见地一节一节变长,却最终抓不到任何东西。
  老鬼的眼神越来越冷,一回身,将那女人给猛然按照了墙上,然后一字一句地说道:“罗佳美小姐。请问你,出卖朋友的感觉,很不错么吧?”
  女人抵抗无果,艰难地说道:“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老鬼说:“你应该能够猜得到的,对吧?”
  女人看了一眼老鬼,头一下子就低了下来,身上的诸般异变逐渐消失了,又恢复了原来的模样,竟然还有几分俏丽。
  她哭了。说我就知道,你们一定会来找我的……
  我在旁边打量着,有些好奇地问道:“这也是血族,那么她为什么没有被发现了,为什么还能够跟米娅她们一起上学?难道是刚刚被张海洋给办了?”
  老鬼摇头,说不是,这是最初级的血族。或者只能够叫做感染者而已,她一样可以在正午之外的阳光下行走,靠着鲜血维生。与此对应的,是她拥有的力量远逊于正宗的血族,也会衰老,生老病死同样会在她的身上发生——这种融入人类社会的血族,才是十三氏族里面最庞大的群体。
  我愣了一下,说居然还有这样的,我倒是第一次知道。
  老鬼耸了耸肩膀,没有再跟我解释什么,而是回过头来,看着那女人,说道:“你成为血族,应该有几年了吧?”
  女人恶狠狠地等着老鬼,说我凭什么跟你说实话?
  老鬼脸上的肌肉一阵抖动。凶光毕露,一张嘴,两颗锋利如刀的犬牙便从上嘴唇中浮现了出来,一股浓郁不散的血色气息笼罩在了这女人的身上。
  感受到这种高阶血族的气息威压,女人浑身一阵颤抖,难以置信地喊道:“你……怎么可能?”
  从我的这个角度来看,老鬼的双眼变得一阵绚烂的红色,迷离不定,而那女人则似乎被震慑住了,头低垂了下来,喃喃地说道:“有两年了。”
  她居然真的回答了?
  老鬼没有任何意外,继续追问道:“让你变成这样的,是张海洋么?”
  罗美佳摇了摇头,说不是,是我的男朋友;张海洋跟我男朋友是一个圈子里面的,也是我介绍给米娅认识的。我本以为张海洋最终会把米娅变成我们的同类,没想到他居然爱上了她,最终也没有完成。
  她说着话,眼睛似乎下意识地眯了一下,仿佛很不开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