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和老鬼忍着笑说道:“你从哪里看出来我们是什么间谍了?”
  米娅掰着手指说道:“第一,你们两个遭了贼,但是却没有找警察;第二,你们找寻求助的,居然是大使馆的工作人员;第三。总感觉你们两个,不是一般人……”
  我笑了,说你哪只眼睛看得出来,我们不是一般人呢?
  米娅说别以为我什么都不懂,我告诉你们哦,我前男友跟你们一样,都是和我们普通人不一样的家伙,他告诉过我如何辨识你们这些人。首先一点就是眼睛,你们的眼睛清澈明亮,就像是刚刚出生不久的婴儿一般;其次是呼吸,就算是离你们很久,都很难听到呼吸声;当然,最主要的。还是看气质……
  老鬼下意识地整了一下衣领,说哦,这么说,你觉得我们的气质还算是不错咯?
  米娅凝视着老鬼,低声说道:“王明我倒还不觉得,但是你,跟我男朋友的气质,几乎是一模一样的……”
  尽管不知道米娅对于这个行当了解多少,不过我们还是嘴紧。并不承认,她也没有多说什么,告诉了一下我们浴室里里热水器的用法之后,回房睡去。
  一夜无梦,次日早晨,我和老鬼早早地起了床。
  老鬼利用冰箱里昨天剩余的材料做了一份早餐,煎培根、烤面包和荷包蛋。还有热牛奶,并不用费什么事儿,却把两个收留我们的小妞送上了一份大大的惊喜。米娅和云陌阡两个女孩儿瞧向老鬼的眼神,都有些不一样了。
  就好像是瞧早餐一般,恨不得把这个男人吞进肚子里去。
  说句实话,老鬼长得并不算差,除了肤色过白、不太健康之外,整个人给人的感觉温文尔雅,即便是平日里比较冷,也有种贵族高冷范儿。
  再加上他的那种神秘气质,招女孩子喜欢,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遮天米娅和云陌阡两个女孩儿都没有课,说要陪着我们去第十三区找人,不过还是给我们拒绝了。
  这两个女孩儿都挺不错,我们不想连累到她们。于是要了一张地图,便离开了。
  对于我们的拒绝,米娅她们很失望,不过还是给我们准备了一点儿路费和问路卡,帮助我们在完全不懂得法文,英文又磕磕绊绊的情况下,能够在市内行走。
  对于这个,我们没有表示出太清高的气节来,接了过来,然后告诉她们,等我们回过的时候,一定报答。
  我们这儿离第十三区不远不近,打出租车,无疑是最好的出行方式,然而这对于兜里面只有为数不多路费的我们来说,到底还是奢侈了一些。
  好在巴黎的交通工具多种多样,地铁也是一个不错的方式。
  出门的时候米娅还照着地图,给我们讲解了许多,所以我们便直接奔向了地铁站,经过我不懈的努力和那哑巴英语的锻炼,最终还是买到了通票,然后朝着第十三区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