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米娅是个很开朗的女孩子,目前在巴黎一所大学里学服装设计,而另外一个女孩子叫做云陌阡,跟米娅是室友,来自南方省。
  云陌阡这姑娘虽说一开始的时候对我们表现出十分防备的态度。不过也仅仅只是出于不信任感,在我们出示了相关的证件之后,倒也没有太多的敌意,在听说我们是第一次来巴黎之后,很热情地跟我们介绍起了巴黎的风物来。
  她还告诉我们,说大使馆的话,一般应该在第十六区,那里有著名的巴黎第九大学多菲纳,教堂与博物馆也不少。
  米娅说回去的时候,上网查一下大使馆的电话,到时候一问便知。
  在这异国他乡里,能够得到两位女性同胞的帮助,实在是一件幸运的事情。我和老鬼有意活跃气氛,跟两人说了一些自己的见闻,逗得她们哈哈大笑,彼此的关系倒也融洽。
  走了大约十几分钟,终于来打了米娅和云陌阡合租的公寓,是在一处老旧街道的楼上。
  说是老街,不过古香古色的,十分有历史的风韵,人来人往。环境其实挺不错的。
  看得出来,这两位女孩儿的家境应该都挺不错的,公寓是两室两厅的设置,里面一应俱全,什么都有,米娅犹豫了一下,对我们说道:“今天我和陌阡一起睡。你们就睡我的房间吧?”
  我瞧了一下房间,连忙摆手,说不用了。女孩子的香闺,怎么能够让我们两个大男人住着?我们睡沙发就可以了。
  米娅说这怎么可以呢,没事的,哪有那么多的讲究?
  老鬼也赞同,说只要不睡马路牙子,我们就已经很满足了,这沙发挺好的,真别客气。
  米娅又客气了一会儿,这才点头说道:“既然这样,那你们就睡沙发吧。”
  大家在沙发上歇了下来,云陌阡又询问起了我们被偷窃的具体事宜来,显然还是有一些怀疑,不过我和老鬼到底还是老江湖。三阳两语就将这谎言给圆了过来。
  聊了一会儿,米娅的肚子咕噜噜地响了,一拍大腿,说好饿啊,我们出去吃饭吧?
  云陌阡苦笑着说道:“米娅同学,你的信用卡已经超额了,我们还是在家里吃吧……”
  米娅抱着脑袋,难过地说道:“我不要吃面包和泡面!”
  云陌阡耸了耸肩膀,说还是我来吧,至少我还会一手蛋炒饭……
  这个时候老鬼举起了手来,说可以参观一下你们的冰箱么?
  米娅惊喜地喊道:“帅哥,你会做饭?”
  老鬼微微一笑,点头说道:“自己没事的时候,倒是爱做一些吃得,毕竟能省则省吧;不过我只会做中餐,西餐这些高级的东西,我也不会。”
  米娅和云陌阡兴高采烈地举起了手来,纷纷拉着老鬼去了厨房,我跟着来到了门口,瞧见冰箱里面有一盒排骨、肉还有一些疏菜之类的,也不知道她们不会做饭,冰箱里怎么会有这些东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