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玉龙第三国之中,倘若说还有谁能够让我尊敬,也就只有这大理后裔、段氏父女了,瞧见那段侯爷向我行着大礼,我慌忙摆手。说侯爷何必如此客气,大家不都是为了活命么?
  段侯爷恭敬说道:“可那贼人到底还是给你斩杀了的,就这一点,足以让我玉龙第三国的众人感激不尽。”
  我与他客气两句,而这时周围的人则聚拢了来,那段宝婷瞧着我,说你还真的是扮猪吃老虎啊,这般厉害,竟然还跟我装得那般低调,差一点儿我都给你骗了呢。
  有人认不得我,低声问这人是谁啊?
  段宝婷跟他们解释,纷纷诧异,说原来如同一麻风病人。现在这般,却好像天神下凡一般,实在了不得。
  众人围着我们夸奖一阵,这才停歇,回过头来,瞧见地上身首分离的国主,许多人的心中忍不住就生出了继续悲凉来,有人甚至直接跪倒在地,悲恸大哭了起来。
  显然。这国主虽然在我看起来不咋地,但是在玉龙第三国众人的心目中,却是个不错的头儿。
  众人悲恸,而那边的通道处又涌出了来人,却是得到了通知之后,从尽头回来的段府众人。
  我还瞧见了那头被我们降服了的白虎,它的身上是李静静两女。毫发无损。
  大灾过后,一片狼藉,仔细回望整个玉龙第三国。发现万物枯萎,整个聚集地已经被风雪掩盖,到处都是一片死气沉沉,不知道有多少人死去,又有多少人需要救治。
  段侯爷过来与我打过招呼之后,便与自己女儿组织人手,前去救人。
  身边人来人往,而我则没有闲心管得太多,而是盘腿坐下,行了一遍气息,感觉到之前的龙脉洗刷,将我的身子强化不少,不过我到底还是修为有限。并不能容纳那种强度的气息。
  如同杯子,不管接再多的水,都会溢出去。
  所以大部分的龙脉之气消散在了空中,而另外一部分,则在我与逸仙刀之间,搭成了一道桥梁。
  在此之前,我虽然行气之时,能够感受到逸仙刀的存在,不过终究还是外物,譬如阑尾,没有办法有任何联系。
  然而此刻却是不同,我能够感觉得到,只要我恢复了足够的气息,便能够再一次操起这把刀。
  世间事,当真是奇妙到了极点。
  宋家人不希望我与那火焰狻猊有任何联系,而它偏偏在我的威逼利诱之下,变成了不得不交房租的可怜租客;而黄金王家就是不肯教我那逸仙刀的操纵之法,结果却最终还是让我误打误撞通晓了。
  龙脉之气。
  原来使用这逸仙刀的办法,就是使用龙脉之气与其产生勾连,最终让它变得如同我的手臂一般。
  我与老鬼两人相互搀扶着,来到了那祭堂附近的一个角落,瞧见那洞顶之上垂落下来的尸体,然后开始努力地回气,让自己尽快回复状态,免得又有什么新的变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