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老鬼!
  听到这话儿,我整个人顿时就是一阵心慌意乱,老鬼去了一夜都没有露面,其实我是早就已经有所预料到的,不过心中到底还是存着幻想。想着老鬼或许见机不对就离开了,毕竟他可以化身蝙蝠,无论是机动性,还是灵活程度,都远胜于他人。
  不过世间没有童话,他到底还是给人逮住了。
  一想到老鬼给人抓住,并且在等候着发落的情形,我就是一阵难过。
  倘若不是我执意前来此处,一定要参与此事,将人给救出来,老鬼就不会出事,他也许还会在那山下的熊窝之中安然自在,什么都不用担心。
  而此刻……
  我差一点儿就想要冲进那殿宇里面去了。不过却知道自己即便是冲动,也于事无补,还不如回头让段宝婷帮我打听一下,迂回一些。
  即便是真的到了那万不得已的情况,我必须冒死相救,也无需露出这种意图来,让人提前防范。
  如此又等了十几分钟,段宝婷终于走了过来,找到了我们。一脸严肃地说道:“你跟我走。”
  我站起身来,招呼李静静和另外一个姑娘跟着,然后与她攀谈道:“段姑娘,刚才审问的那个异族闯入者,大概是什么模样?”
  段宝婷停下脚步,回过头来,盯着我说:“那人跟你是一起的么?”
  我说我还有一个朋友。从昨天到现在,一直都处于失联状态,所以不确定到底是不是他。
  段宝婷说那人叫做老鬼。
  我的心里咯噔一下。说对,他就是我的朋友,告诉我,他现在在哪里,你们要对他怎么处理?
  段宝婷叹了一口气,说你朋友的运气实在是太差了,正好遇见国相爷,结果栽了,失手被擒;但是他也没有让国相爷好受,差点儿把国相爷最为满意的一把胡子给全部烧完了,刚才廷议的结果出来了,我们玉龙第三国没有死刑,所以决定将他流放到雪国异域去。让他自身自灭。
  我松了一口气,只要不是一棒子打死就好,至于那个什么异域,不管是什么,我都会陪着兄弟一起前往的。
  我心中打定主意,便也不多问,跟着段宝婷走进了那大殿之中。
  说是大殿,其实跟一般的庙宇差不多,里面大概有十来个人,大家的穿着十分奇怪,有点儿像是戏文里面的角色,老头儿居多,也有年轻力壮之辈,正中间坐着的人是国主,仙风道骨,像个老道士。
  这儿给人的感觉,就有点儿像是个小朝廷。
  或者说一帮人围在一块儿过家家。
  我心中觉得荒谬,不过却也不敢表现在脸上,与李静静等人恭恭敬敬地跟在座列位行礼,然后被引导在了左边候着,这时五花大绑的马疯子,还有海贝图等一众纨绔都给带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