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从熟睡之中醒了过来,听到这话儿,下意识地就是一激灵,说怎么了?
  老鬼说外面有人。
  我身子一下就变得僵直起来,弓着身子。说怎么,是荆门黄家,还是五毒教的人?
  老鬼说都不是,你等等,我给你瞧一眼。
  他双手划圈,又使出了之前那镜花水月,不过这一回的效果明显没有先前那般好,模模糊糊的画面,能够瞧见有一队人在雪地里走着,一片黑暗,瞧得并不清楚,不过能够听到隐约的哭泣声。
  那哭声听着沙哑,跟着又有人呵斥几声。便委屈地咽回了嗓子眼儿去。
  瞧这动静,好像并不是什么追兵,我下意识地松了一口气,然而当那画面一转的时候,我的心又揪了起来。
  因为我瞧见了那哭泣女人的模样了。
  她不是别人,正是李静静。
  对,李静静,就是我在丽江酒吧时遇到的那三个姑娘之一,之前我被那西花婆子哄骗。说李静静被丽江十三镖的人给劫持了,方才会把小米儿给丢失,后来我还给她打过电话,得知她们根本就没有事。
  她不过是我逃亡路上的一个过客,本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见面,没想到刚刚过了不久,就又瞧见了她。
  而且还被人给押着。哭哭啼啼地在这大雪山里走。
  到底怎么回事?
  我的心提了起来,不过却没有轻举妄动,而是聚精会神地打量着她的身后。瞧见除了李静静之外,还有两个女孩子被人押着,不过她们并不是李静静的同伴,看穿着,应该也是游客。
  至于押解她们的人,则都是一些五大三粗的男人,瞧见那穿着,都是自己缝制,并不是商店里卖的。
  我的脸色严肃,老鬼在旁边瞧见了,轻轻地捅了捅我的腰,用口型说道:“认识?”
  我指向了李静静,然后点了点头。
  一行人缓慢地走着。拐到了一个山弯子里,就消失不见了,我急忙说道:“老鬼,他们在哪儿?”
  老鬼指着外面说道:“就在我们下来的雪弯子不远,真没想到这儿居然还会有人,还好我们过来的时候用的是滑雪板,痕迹不大,要不然还真的容易被发现。”
  我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老鬼瞧见我心神不宁,立刻明白过来了,说怎么,那女人跟你有一腿?
  我摇头,说就是在丽江酒吧认识的,一起喝过酒。
  老鬼听见,松了一口气,说原来如此,酒吧里认识的女孩子,没必要那么较真,我们现在本来就是一屁股的麻烦,自求多福就好,别多管闲事。
  他躺回了去,然而我却没有动,而是回想着刚才那凄惨的哭声,心头一阵犹豫。
  老鬼躺回去,瞧见我不动,又坐了起来,说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