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作为一个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又因为离名城丽江相隔不远,玉龙雪山获得了强而有力的开发,索道、酒店、登山阶梯以及林林总总的人类建筑遍布其间,游人如织。
  然而大山连绵。群峰十三座,主峰扇子陡更是海拔五千六百米,至今都没有人能征服过。
  大自然中有着令人望而生畏的地方。
  我们上山,匆匆而行,从东线而来,特意绕开了主要的人群聚集地,而是一直走着人迹罕至的地方。
  本来我们还准备等待龙魔儿一起,然而阎婆等人的决定,却还是让我们产生了立刻远离的想法,一路走,到了傍晚的时候,终于到达了玉龙雪山的边缘,那儿有一个叫做高尔夫俱乐部的地方。我和老鬼趁夜而入,在这里歇了一晚上,不但补充了足够的饮食补充,还从他们的库房里找到了两套滑雪工具。
  次日清晨,我们再一次出发,这一次则直接进山,一路上小米儿都处于沉睡状态,我和老鬼轮流背着她,然后在雪山之中行进。
  这样的地方。温度随着海拔渐渐降低,我们上山下山,埋头赶路,在野地里,雪峰下,感受着人迹罕至的孤独和美感。
  我们并非单纯的逃难,一路走来。不停地交流着。
  老鬼告诉我,说他以前对于血族,大部分的时候是逃避的。因为他觉得自己人不人、鬼不鬼的状态,实在是有些不能接受,然而此刻却突然间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这其实只是换了一种生活状态。
  他与以前平稳安详、一成不变的生活做了告别,却获得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人生,事情既然已经如此,那么就放开了心情,好好享受这不一样的一切。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给我的感觉,终于不再那么愤世嫉俗,孤僻冷漠了。
  老鬼似乎终于从血族的阴影之中走了出来。
  其实与龙泽乔这样的血族来说,他是无比幸运的,首先一点。那就是他能够在阳光下自由行走,虽然可以通过吸血来提升力量,但并不需要用吸血来维持自己的生理需求,就这两点来说,他已经比这世间九成九以上的血族要幸运了。
  更加让他庆幸的是,给他第一次初拥的王豆腐已然死去,对他实行第二次初拥的威尔也不知踪影。
  他是一个没有家族和姓氏的自由人,无需遵循任何人的旨意。
  他只需要为自己负责。
  老鬼告诉我,说血族的传承,其实与南海一脉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很多的时候,会通过血脉的苏醒而获得传承,比如他之前窥视蛇仙儿与西花婆子等人的对话,他自己命名为“镜花水月”,就是通过血脉觉醒而获得的。
  他现在已经掌握了鱼头帮秦长老的冥火真谛。
  老鬼与我,同根兄弟,两人并无任何可隐瞒之处,所以我也将自己的事情告知于他,甚至还想把轩辕内经以及龙脉社稷图传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