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老奶奶说起前面两个名字的时候,我还没有什么反应,但是听到第三个名字,我整个人就愣住了神。
  李静静?
  这不就是昨天跟我在酒吧里聊天的那几位姑娘么,她们怎么就出事儿了呢?
  我扶着额头。思索了好一会儿,突然间就觉得有些难过。
  我多少也能够猜出来了,她们之所以出事,却是因为问我的缘故,一定是那丽江十三镖的人觉得她们与我有联系,就掳走了去,试图从她们的嘴里掏出一些东西来。
  毕竟那娇艳女子之前可是瞧见了她们和我待了好一会儿的。
  怎么办?
  我的脑子里嗡嗡作响,而那老奶奶则一脸紧张地问道:“怎么了,还真的跟你有关系啊?”
  我瞧见她露出了戒备的神色,连忙解释道:“事情是这样的,她们跟我呢,算是认识,昨天还一起在酒吧聊过天。我估计绑架她们的人,应该就是我的那些对头……”
  老奶奶紧张地说那可咋办,要不然咱们去派出所里讲清楚吧?
  我摇头,说奶奶,这事儿找警察没用,容我想想啊——这么着吧,我晚上乔装打扮一下,出门去探探风声。
  我回到房间里来,用油彩、橡皮泥和一些相应的东西。在自己的脸上涂抹,弄完了之后,差不多就变成了一个中年人的形象来,又找那熊孩子找了他父亲的一套衣服穿上。
  折腾一番之后,我又打了电话给黄胖子,问他帮我问过慈元阁了没有?
  黄胖子告诉我,说他问了。那边的回复,说丽江十三镖呢,是个不大不小的组织。在滇南当地挺出名的,之前曾经做过镖局,现在主要的营生是做旅游宰客,大镖头石爱平算是滇南道上有名有数的高手。
  我问他究竟有多高,黄胖子告诉我,三四个我加起来,未必能够敌得过人家。
  我秒懂了,听得出来,黄胖子让我不要惹这家伙。
  不过我不惹他,他却惹上了我来。
  丽江十三镖居然这般丧心病狂,连跟我聊过天的无辜游客都不放过,显然是对那份奖金势在必得。
  我如果能够忍的话,在熊孩子家里这儿。有吃有喝,待上个十天半个月,想来也无妨,但是说不定那三个妹子就给这帮肆无忌惮的家伙给祸害了去。
  我总感觉自己该做点儿什么,要不然心里面慌得很。
  我改头换面之后,并没有立刻出门,而是回到了房间里待着,闭目修行,如此一直到了夜里,外面一片灯红酒绿,我方才站起了身来,刚刚要出门,小米儿拉住了我,可怜巴巴地看着我,想要跟我一起走。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拦住了她,说宝贝,你在这里乖乖地等着我吧,我很快就回来了。
  之所以不带小米儿,是因为她的目标实在是太明显了,不管我变成什么模样,只要一带上她,就容易给人认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