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听到那家伙的话语,我不由得愣了一下。
  我们所处的这个湖泊,叫做长湖,它位于荆门、荆州和潜江三市的交界,是古云梦泽变迁而成的长条状河间洼地大湖泊。
  这湖水流域的面积足足有两千多平方公里。这样广阔的地方,对方说在沿湖的地方都做得有布置,除了吹牛皮,我实在是不知道还有别的什么可能。
  那黄养天也不信,说阿乔兄弟,你说说别的,我倒也不说什么了,这长湖我荆门黄家长居于此,什么样子,我自然知晓,就你们这点人手,哪里能够布控得到?
  阿乔?
  我突然想起来了,当初我们在派出所里面查信息的时候。那龙天罗的儿子,可就叫做龙阿乔。
  这家伙,竟然也随着神风大长老逃出来了。
  这家伙之前想必也是独南苗寨的公子哥儿,备受尊崇,听到黄养天怀疑的话语,忍不住冷笑道:“这长湖广阔,我自然知晓,不过你却并不了解王明那家伙的事情,他抱着的那襁褓里。极有可能就是我锦鸡蛊苗的蛊胎;那玩意有一种先天之气,神风大长老是可以捕捉得到的,而在这湖水的八段出口附近,神风大长老都备得有飞蝗分身,只要对方一出现,感知到气息,他就立刻能够知晓。”
  黄养天下意识地倒抽了一口凉气。说你们那神风大长老的手段,当真是独特呢。
  龙阿乔颇为得意地说道:“那是,我锦鸡蛊苗。在苗疆三十六峒之中,可以算是最得古耶朗传承的一脉;当初神风大长老的父亲,差一点儿就统一了三十六峒,重新奠定苗疆万毒窟的威名,只可惜……”
  他在这边说着往日荣光,而黄养天却根本不在意,而是说道:“这么说来,王明那小子,真的就只是一个被你说的那龙米儿动了手脚的普通人?”
  听到“龙米儿”这个名字,我的心中顿时就是咯噔一下。
  龙阿乔的声音也一下子就变得阴沉起来,说道:“对,就是那个贱人——本来她是大长老许配给我的女人,没想到读了点书。心思就野了,还偷偷跑出外边去打工,最后更是不肯回来。要不是有神风大长老做主,她说不定真的在外面落地生根了;即便是这样,她到底还是变了心,贱人就是贱人,居然将我族重宝,给寄托在了那家伙身上,最后导致我独南苗寨失了蚩尤故地的根本……”
  黄养天听到他说得恨意凛然,便随着附和了两句。
  那龙阿乔说你别安慰我,事实上我并没有让她好过,后来事情败露了,是我亲手把她给捉住了的。
  他冷笑,说当时要不是别人拦着,我差一点儿就把她给办了——可惜大长老要作仪式,通过凌迟的方式,孕育那蛊胎的怨恨之灵,没有尝到那贱人的味道。不过据我所知,那贱人死了也是个原装货,王明那家伙也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