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万万不可!
  听到宋老逼婚的话语,我忍不住脱口而出,他十分意外地一愣,说这是为何?
  我斟酌了一下语气,然后说道:“我与雪主姑娘不过是刚刚见过。聊过几句话而已,根本都并不了解;现在订了婚,对彼此双方都不是很负责任,倘若日后出现什么变故,想要挽回,就是在太难了……”
  宋老有些奇怪,说还需要怎么了解?
  我不由苦笑,说宋老,所谓谈恋爱呢,总得彼此欣赏,然后经过岁月的累积和时间的酝酿,让心中的那一份柔情慢慢变成爱意,这才是饕餮之宴;如果像这般的速成。快餐一般,又如何能够保证婚姻的质量和幸福呢?
  我也是绞尽了脑汁,说了半天,宋老一副不可理解的模样,说你们年轻人的花花肠子还真是多,我们当年还不是这样过来的,你看看现在也不是过了一辈子?
  我说宋老,你们那一辈,责任在肩头。而现在的世界,诱惑力那么大,倘若不谨慎一些,只怕会后悔。
  宋老叹了一口气,说虽然听得不是很懂,但你讲的,似乎很有道理。这样吧,婚暂且就不订了,让雪主跟着你一起出去历练吧。所谓感情什么的,你们自己慢慢培养便是了,我也不想管了。
  什么,带着宋雪主离开?
  这个有着小公举病的妹子跟在身边,我还不得跟老妈子一样伺候着她啊?
  想到这里,我就是浑身一阵寒战,慌忙说道:“宋老,我也不瞒你,我在外面呢,也得罪了不少人,甚至此刻都还是朝堂上面通缉的要犯,自己偷偷摸摸也就算了,倘若是带着雪主姑娘。我很难保证她的安全啊……”
  宋老一愣,说什么,你现在还顶着通缉犯的名头,怎么回事?
  我苦笑,说这世间王八蛋太多了……
  宋老皱着眉头,说我天池寨在朝堂之上,倒也有些力量,需不需要我找人帮你打个招呼,将那案子给撤下来?
  我摇头,说那倒不用,这些事情,我自己能够处理的。
  他不再谈让宋雪主随我游历之时,反而是提起了另外一件事情来:“昨日老王过来找了我,提出了一个想法,我之前是不准备提的,不过你这般说,倒是想说道说道。”
  我拱手,说请直言。
  宋老说你谈到了自己处境危险,处处为敌的情况,我觉得你带着一孩子,也实在辛苦;老王跟我说,希望我能够劝一劝你,把小米儿那孩子留在天池寨,由他王家教导——虽说天池寨没有茅山龙虎那种一等一的顶级道门厉害,但也是底蕴深厚,培养出来的高手,不输于世间,你能否考虑一下?
  我断然摇头,说不可,小米儿与我之间,实在是难以割舍,另外我已经给她找到了师父,乃世间一等一的巫蛊世家,颇合她的特性,此事休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