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雪见姑娘是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女孩儿,她算不得极美,但一颦一笑却十分清纯,给人的感觉十分不错。
  我冲她点了点头,她也礼貌地回应。问了两句小米儿的事情,又逗了小家伙一会儿,这才说道:“王明哥也是上山学艺的么?”
  我摇了摇头,说不是,只是想拜访一下天池寨的领导。
  雪见姑娘略微有些担忧地说道:“王明哥你上山之前,可曾让王钊通报过寨子里?”
  我说未曾,怎么了?
  雪见姑娘说这恐怕就有些麻烦,王明哥你不知道,天池寨素来不爱与外界交流,属于世外桃源,我们这些寨子的子弟还好,若是像王明哥这样第一次拜访的人,他们未必会愿意接待。只怕会吃闭门羹。
  我说不会吧,好歹是亲戚,不至于这般刻薄吧?
  雪见姑娘摇头,说王明哥你若是王钊的亲哥哥,那么你们家的情况,我也知道一些——你们爷爷当年出寨,是跟寨子里几位当家的闹翻离开的,虽说现在的大寨主是你们的二爷爷,但他性子古怪。能够容得下王钊已经是极限,而且那还是得到了那一位的密函,至于你,恐怕……
  听到雪见姑娘这般说,我突然意识到一点,那就是父亲之所以这么多年来宁肯老老实实地当一个下岗工人,在街口摆修车摊。也不愿意来老家求人,并非仅仅只是傲骨。
  这老家,未必会待见我们。而王钊只不过是因为某位大人物的看中,方才得以留在此处……
  我想到这里,便请教她,说我老弟表达不明,雪见姑娘,我想请问一下,这天池寨目前到底什么个情况,谁说话比较管用呢?
  雪见姑娘犹豫了一下,这才说道:“王明哥也不是外人,迟早都会知道,雪见也不敢隐瞒……”
  她停顿了一下,然后说道:“你可知道龙脉守护?”
  我摇头,说不知。
  雪见姑娘说道:“所谓龙脉。既是风水,也是气脉,在我们国家五千多年的历史之中,无数王朝兴亡皆以地理因素有着千丝万缕,也就是龙脉王朝。此事看似不可捉摸,实则玄机暗藏,擅长观风望气的文夫子最为擅长此事,相传这龙脉乃古之真龙埋骨藏尸之处,能保平安,能言兴亡,得龙脉者得天下,而随着这千年相随繁衍,封建王朝之中,根据春秋邹衍的五行五德论,演化为了五个龙脉守护家族来……”
  我点头,说原来如此……
  雪见姑娘说道:“历朝历代,这五个龙脉守护家族都是王朝的根本,因为他们守护着的,是这个国家的命脉;不过这五个家族并非一直绵延,会随着时代的更替不断变换,有的没落,有的崛起,但是不管如何,都会是五个,金木水火土,五行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