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想了好一会儿,决定还是直接上家里去。
  之所以在这个风口浪尖还要执着地回去,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我实在太想知道父亲此刻的下落了,而他平日里藏在柜子角下方的身份证则是至关重要的佐证。第二是艺高人胆大,经历过了这么多,我对于自己的身手已经有了充足的信心。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
  罗平那狗日的若是现在站在我面前,只怕吃亏的是他不是我。
  即便是对方有高手,但是我相信凭借着自己对这个小县城的了解,也不会让对方占到什么便宜。
  这天是星期一,何罐罐有班上,所以在确定了我不需要她帮忙之后,想把钥匙交给我,而她则去上班,但是我却不同意,昨天在这里暂居。是想从何伯伯口中知道我父亲的消息,怎么可以长期在此叨扰。
  尽管何罐罐看起来一点儿不在意、甚至还有些期待的样子,不过我还是拒绝了她的好意。
  两人一起出了门,在附近的早餐铺子里吃了点东西。
  我上街来的时候,特地左右观察了一下。
  许是昨天夜里闹得太过厉害,此刻大清早出来的时候,并没有瞧见什么可疑之人。
  我知道在我家门口,肯定是有安排了人在监守,不过别的地方。恐怕就未必人手充足了,毕竟对方只是一个什么狗屁事务所,而不是警察。
  就算是警察,也有人手不足的时候。
  他们不可能把耳目遍布在这整个城市,而且昨天粗鲁的行为,恐怕也引起了一定的注意和反弹。
  吃过了早餐,我与何罐罐告别。她离开,行走在阳光里。
  我望着她的背影离去,感觉就好像是一场梦。
  明明两个人如此熟悉。然而此刻却感觉到无比陌生,我有一种感觉,那就是自从我怀上了小米儿之火,以前我那些熟悉的一切,都已经开始渐渐地与我割裂,平凡的生活已经与我渐行渐远,而我的路,到底有该走向何方呢?
  突然间,我变得有些迷茫了起来。
  何罐罐离开之后,我并不着急着马上回家,而是在老城区附近的街区转悠了几圈,仔细地观察着。
  差不多等到快八点钟左右的时候,我才戴了一顶帽子。回到了我的家里。
  这个时候无论是上班、还是上学,都是人最多的时候,来来往往,倒也不容易注意得到。
  我到了家门口,从附近一堆乱七八糟的杂物箱底下,摸出了一把钥匙来。
  这是父亲为了防止我,或者我老弟回家忘记带钥匙,而特意藏起来的,我也只是试着摸了一下,没想到居然还在。
  打开门的时候,我的心情有些激动。
  这本来是我的家,此刻却成为了风暴漩涡的中心,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