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并非桀骜不驯之人,也没有太多自强不息的意识,如果能够抱着一大腿,在江湖上混着,多少也能轻松一些。
  毕竟像这般年纪就有着如此修为的女子。背后的势力绝对是让人难以想象的。
  但无论是我,还是老鬼和黄胖子,都知道这不过是句玩笑话。
  为什么呢?
  说直觉肯定有些太过于故弄玄虚,说句实在的,那女子刚才讲了那么多的势力,却没有问我对于崂山啊、龙虎山之类的印象,唯独问了我一句话,那就是对邪灵教,我是一个什么看法。
  我对邪灵教,能有什么看法?
  这个聚合了白莲教、左派洪门以及各种邪魔外道的强大机构,曾经是一个被许多人寄予厚望的巨型帮派,然而它最终却沦落为一个秉承极端恐怖原旨的组织。
  我师父曾经跟我说过,许多骇人听闻的事件之中。都有这帮人的影子在。
  这是一个人人喊打的组织,即便同为黑道,它也被别人所唾弃。
  那位身材极好的姐姐,如果是邪灵教的大人物,那我们绝对只能敬而远之,而不是接过她递过来的鲜花,并且为之效力。
  想到这里,我甚至忍不住想要将刚刚收起来的纸条给扔掉,而这时老鬼却阻止了我。对我说你收着便是了,人家也没有准备拿你我怎么样,不过就是结一个善缘而已,只要你没有那个意思,想必也是没事儿的。
  我想了一下,觉得他说得也蛮有道理。
  一顿饭吃完,我们不再停留。而是直接返回了宾馆,没想到回到房间,就感觉有些不对劲。我打开衣柜,瞧见携带的背包不见了。
  老鬼也告诉我,说他的行李被人动过,翻得乱七八糟。
  有人来了这个房间?
  这是一个坏消息,如果仅仅只是小偷的话,那倒也还好说,但如果是莽山黑袍人一伙的所作所为,事情就变得有些严重了。
  好在我们重要的东西都随身携带,倒也没有损失什么。
  我和老鬼还有黄胖子集中在了我的房间里,大家商量了一下到底怎么回事,黄胖子建议找到宾馆一方,查看监控,老鬼提出异议。说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有可能涉及到警察,而一旦有警察介入,事情就变得难办了。
  几人犹豫不决,而我则提出了一个想法,那就是如果动手的是黄溯的人,那么外面说不定就会有一大堆的埋伏。
  到底是不是黄溯呢?
  我个人觉得应该不是,为什么?虽然同在湘湖省,但黄溯的地盘在莽山一带,而岳阳这儿,他未必是地头蛇,我们打扮成这个样子,就连警察想要找到我们,都是一件困难事,他不可能这般及时地找上门来的。
  不是他,又是谁呢?
  这个事儿其实一点儿也不难猜,因为我们在这里,其实也没有得罪到什么人,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