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阴阳先生那几年

作者:崔走召

  主你来说。温暖是什么呢。得到想要的东西。情侣的拥抱,关怀,可是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温暖,可能真的只是那一碗热汤面。
  袁阿姨起身走向了厨房,而我则含着泪水望着袁大叔,他已经十分的苍老,而且双眼之上蒙着厚厚的绷带。俨然已经看不到任何东西了一般。
  只见袁大叔微笑的摸了摸我的脑袋。然后对我说道:“孩子,你要知道,这都是命运。有些事情,是解释不清楚的,就像是我,忙碌了半生,现在反而平静了下来,无牵无挂,可以为自己而活了。”
  我望着袁大叔现在的样子,心中更是一阵凄凉,于是我便再也忍不住。便开口跟他说道:“袁大叔,我已经知道你们兄弟之间的事情了,文叔已经全部告诉我了,而且你就告诉我吧,把全部的事情,好么?”
  这时,袁阿姨从厨房中端出了一碗热汤面,然后放在了我的面前。微笑的对我说道:“外面很冷吧。你袁大叔啊,从回来开始,就每晚做两碗面,就等着你和小易来呢小崔,你先吃点,暖和暖和。”
  这面是袁大叔做的?我望着袁大叔的眼睛,又望了望他那贴着邦迫的手,一切的一切不用言语我也明白了。我用双手捧着碗,一阵温暖顺着双手传来,于是眼泪便再也止不住,大颗大颗的滴落下来。
  袁大叔叹了口气,然后摸索着拿出了一包烟放在桌子上,抽出了一只。我慌忙拿出打火机帮着他点着了,只见袁大叔吸了一口烟,然后对我说道:崔小文既然已经把我们之间的事情告诉了你,我也就不再隐瞒了小文的病我也感觉到很遗憾,还有你也看见了,我这双眼睛。”
  袁大叔说道这里,然后就摸索着想解开眼睛上的绷带,袁阿姨伸手想阻止他,可是手网抬起来,便也叹了口气,走到了自己老伴儿的身后帮着他解开了绷带,绷带解开之后,我顿时大吃一惊,惊讶的连嘴都合不上了。
  只见袁大叔的眼睛紧闭着,可是一般人的眼睛即使闭上了,眼皮也会微微的鼓起,可是今日一见,袁大叔的眼皮竟然是塌下去的!而且这明皮也不像是寻常人那般的颜色了,反而显得十分的黯淡,似乎一丝血色都没有了!
  毫无疑问的,袁大叔的眼珠子没了。
  我顿时惊的说不出话来,只见袁大叔微微一笑,然后和蔼的对我说道:小崔啊。正如你所见,你大叔我的眼睛,没有了,但是如我刚才所说,我却并不后悔,这都是命中注定啊。”
  说完后,袁大叔又在袁阿姨的帮助之下绑好了绷带,然后他便轻描淡写的告诉了我事情的真相。
  原来,袁家祖辈都是干阴阳先生的。他的先祖之中,曾经有一位道行高深的先生,名字叫做袁牛儿,那袁牛儿年轻的时候是一名道士,可能是因为袁割且辈都吃阴间饭,所以宿孽很深,在袁牛儿的身上得到了报应,那袁牛儿天生畸形。除了天生寻常人的双目之外,额头之上竟然又多长了只眼睛,虽然他家祖辈都是干白派先生的,但是白派先生也分三六九等,他家人并不知道他这眼睛是何物,还道自家是遭了报应,所以他网出生便被当成了妖怪,被家人遗弃在一个道观外。被道士收留后长大也做了道士,可是别人都不曾了解,原来那袁牛儿头上的畸形眼睛却并不是寻常之眼,那眼瞳孔几乎覆盖整个眼帘,而且通体漆黑,在夜晚看不见任何的事物。但是一到了白天却可以看清世间万物。而且有相认望气的动能,这便是世间十分稀少的“阴阳眼,中的“阳眼。
  我听到袁大叔讲到了这里,便十分惊讶,因为我记得,袁大叔之前的眼睛就是这样的!这能说明什么呢?难道袁大叔根本就不是什么“棺中刘伶眼”或者本来就没有什么“棺中刘伶眼”袁大叔其实和我那死去的刘喜大爷一样,是身怀阴阳眼之人?
  我满心疑虑,只听袁大叔继续对我说道:“我的祖先袁牛知道自己的眼睛是何物之后,暗叹自身所怀的因果报应,于是他终生向善得了个“三目上人,的外号,希望能够化解这业果,可是天不随人愿,我的祖先可能想不到,他身上的业果四代之后竟然又出现在了袁家,也就是我的身上。”
  果然!!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石决明会骗我了,原来那时候石决明已经发现了袁大叔的阳眼,为了让我和老易远离袁大叔,所以他才编造了一个“棺中刘怜眼,的谎言,其实这不过也是他所布的局其中一部罢了,想到了此处,我忽然全身一抖。太可怕了,石决明的心机到底有多深?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