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阴阳先生那几年

作者:崔走召

  风没有停,似乎吹的更加的强烈。我和石决明就这样对视着。我的眼神中充满了愤怒和哀伤,而石决明却还是那抹微笑,似乎只有这一种表情一般,没有停的风继续的吹着,刺骨的寒意提醒着我此般便是现实。风继续吹过江面,扶起阵阵浪花。于是松花江也不断的哽咽着。
  石决明把黄巢剑插到了地上。然后冷笑着对我说道:“好一个不是兄弟,崔作非,你不要太高估自己,相信我,你一定会跟我合作的
  “合作你大爷我骂道,同时手上黑气笼罩,这一仗似乎已经迫在眉睫,我坚信。不管石决明学了什么,不管我之前受了多重的伤,但是只要我还有仙骨在,就一定能掐碎他的脖子。
  石决明见我这副模样,不由得叹了口气,然后冷笑着对我说:“好吧。既然你至于如此。那我就让你看看,咱俩之间现在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吧!!”
  现在到了这种关叉,即使再说多少废话也是无益,此刻的我俨然已经做好了和石决明同归于尽的准备了,于是我发疯一样的向他扑去。甩开右手直接就向石决明的肩膀!
  这一下子我真的下了死力,黑气腾腾的手抓在了他的肩膀之上,由于黑蛇仙骨的关系,这一下子一定会掐碎他的琵琶骨,抓在他肩膀的一刹那,我半边脸苦笑了一下,也许石决明并不知道,这一下抓在他身上,我的心里却比他还疼。
  可是事情却并不像我预想的那样,只见我扣在肩膀上以后,竟然就跟扣在一块铁板上的感觉一样,连扣破他的表皮都做不到,而且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手臂上忽然传出了一股乏力的感觉,黑气竟然也慢慢的散去了。
  只见石决明只是眉头一皱,然后就对我冷笑着说道:“难道你就这点儿本平么?啊?!”
  说罢,只听他“临临临。的大叫了三声,身上的三遁猛然开启,竟然硬生生的把我给逼开了,我身体本来就没有完全恢复,被他这一震。便不由自主的往后退了五六步,然后跌坐在了地上,同时满脸惊讶的望着石决明,这不可能,为什么我的仙骨之力对他一点用都没有?
  只见石头对我冷笑了一下,然后指着自己的太阳穴说道:“老崔啊老崔,你知道你为什么失败么?那就是因为你没有脑子!只有满腔的怒火能办什么大事?不管什么力量给你用。都只会浪费而已
  我有些惊恐的说道:“不可能,为什么我的攻击对你一点用都没有?。
  之见石决明笑了一下,然后从衣服兜里掏出了一个小布包,然后对我说:“你败给我也是理所当然。其实当你告诉我你这个野仙的仙骨以后我就一直在研究它的破绽了。而不是像你一样,看它的优点,我告诉你吧,野仙始终是野仙,即使是成了气候也始终是披毛戴角的畜生。是畜生就一定会有天敌缺陷,果然被我料到了,你看,一包雄黄粉就足够让你没有了力量,现在你应该明白我们之间的差距了吧?”
  他这些话说出口,句句都扎在我的心里,也许他说的没错,我得到了仙骨之后确实如此,可是这又能代表什么呢?
  难道就代表着他是对的么?放屁!!这不可能!!于是我便挣扎着起身,然后狠狠的对他说道:“即使我今天打不过你,但是我也会跟你同归于尽!你已经无可救药了石决明,因为我相信,始终是有公理存在的,邪不始终不能胜正!”。
  “哈哈哈哈!”
  石决明疯狂的笑着,然后对我说道:“邪不能胜正?这话从你口中说出来怎么就这么的讽刺呢?是谁以前跟我说的,正义只不过是属于胜利者的金冠的?我告诉你吧老崔,这也许是你说过的最正确的一句话了!等我改变了一切以后,我就是正义,永远不会有人在乎我之前做过什么?你懂么??”
  我望着石决明这副得意的模样,心中顿时又浮现出了杀夜狐的那一晚,确实,我心中确实是有过这样的想法,而且还不止一次,我也觉的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可笑,我也曾经迷茫过,挣扎过,但走到了今天,我经历过这么多的事情以后,我的心中却又是一般的想法,确实,这个,世界上有太多解释不清的对与错。但正是这样,才会有报应一说,这事情是绝对的,比如老虎如果不吃人,那它就会死,但是想想难道这其中就没有因果的牵绊么?一趟地府之行,我心中便释然了,三生石前的那些亡魂,得知了因果之后,或哭或笑,但是最终都会释然,然后再踏入新的轮回,人生本是苦海,苦海以无尽头。

上一篇:第二百七十三章 决裂 下一篇:第二百七十五章黑夜里的灯火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