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阴阳先生那几年

作者:崔走召

  初春的哈尔滨夜晚,没有风,很冷。
  由夕这个杂碎现在正跪在香炉前,全身不住的颤抖,似乎马上就要崩溃的样子,老易上前把那两个纸扎人焚烧了,焚烧干净之后,蓝衣男纸人化金童,红衣女纸人为玉女,其实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焚烧后的纸人,要说上次那是胡老七搞出来的把戏,所以应该不算,这次一看,别说还真是栩栩如生的两个小孩,就是脸上没有一丝的血色,皮笑肉不笑的,两抹画上去的腮红看上去很是诡异。
  老易却好像见过这种纸人,他见这俩小孩儿已经出现,便对他俩说:“你俩,快点儿去伺候姑爷和新娘子。”
  那两个纸人笑着蹦跶向李筱和由夕,李筱倒没什么,因为它现在本身就已经是鬼了,只是那倒霉的由夕。他见那个蓝衣小胖子蹦跶到他的身边差点没把他吓抽过去。此时的他已经完全顾不上自己的脸面了,他跪着不住的向我哀求道:“崔哥,啊不,崔爷!!我求求你,放过我吧!!我求求你!!!”
  听这杂碎这么一说,我乐了,对他冷冷的说:“我们的新郎官儿,你还觉得现在这时候你还能躲过去么?那啥,那个小弟,把他嘴堵上。”
  那个纸童男朝我笑了笑,然后竟然把自己的小手给拽了下来,塞到了由夕的嘴里,使由夕再也说不出话来,看到这么诡异的一幕,我和老易都有些冒冷汗了,他大爷的,想不到这纸人竟然这么夸张,只见那由夕嘴里塞着那纸人的小手,再也说不出话来了。只是极度恐惧的瞪着大眼睛望着我们。
  我见着孙子没了言语,于是就拿出了那根红绳,一头拴在了由夕的脖子上,另一头点着了一半儿,掐灭了以后有系在了李筱的腿上,这在‘搭骨亲’里有个说法,都说月老红线系足,系在两个有情人身上,他们便会永远不分离,但是谁的红线系的低,结婚以后就谁说的算,你大爷的由夕,就让你当回狗吧,哈哈。
  一切准备就绪后,我朝李筱点了点头,它会意了,在那个纸玉女的搀扶下跪在了极度恐惧的由夕身边,一时间空气仿佛又静了下来。
  我和老易对视了一眼后,苦笑着摇了摇头。然后我清了清嗓子,大声的喊道:“今日是乙丑年三月十一,乃是哈尔滨李氏白婚之日,时辰已到,新人开始拜天地!”
  地上的由夕苦苦的挣扎,似乎要起身逃走,但是老易走到了他身后,拿起了一块石头狠狠的对他说:“你跑啊,你只要一起身我就一石头把你砸死,然后在抓你的魂来拜堂!”
  由夕一定这话,当时就蔫儿了,再也不敢动一下。
  我开始喊道:“一拜天地,诸神明!!!”
  李筱缓缓的拜了下去,面无表情。由夕死活也不敢拜,还是老易帮了他一把,一脚揣在了他的后背上,顿时他的脑袋重重的磕在了地上。额头磕坏了,血流了下来。
  我又喊道:“二拜西方,众幽冥!!”
  李筱换了个方向,朝西边拜了下去。由夕显然被磕蒙了,依然没有反应,老易就跟抓小鸡儿似的抓着他的衣服把他转了个方向。然后又是一脚。
  他的额头又一次重重的磕在了地上,似乎是在对自己所犯的罪孽而忏悔。
  我又清了清嗓子后,大声的喊道:“夫妻对拜,隔世情!!!!”
  李筱转身面对了由夕,它的眼神里显然已经没有了任何情分,但是它还是缓缓的拜了下去,而此时的由夕已经知道了,如果不拜的话估计自己的小命真的会没的,毕竟谁的头都受不了那样的撞在地上。
  这次他似乎是开窍了,颤颤巍巍的拜了下去。
  三拜之后,阴婚成效,他日到了地府,生死簿的档案里会有记载,赖也赖不掉了,这对冤家在以后的轮回之中也一定会再次的碰面的,这正是因果循环天公地道,我相信由夕如果不下地狱的话,在他死后的下轮回中,一定逃不掉像李筱恕罪的命运。
  毕竟老天是公平的,尽管我对这句话十分的不屑,但是的确如此,这正是凡事有报,恶有恶报,善有善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今世不报下世报!
  其实现在阴婚的仪式已经结束了,但是我却还是觉得有点不过瘾,他大爷的,要是这么就放过这孙子实在是太便宜他了,这样可不行,我必须再给这孙子留点儿**想。但是我却想不出来该怎么办。
  而这时,李筱说话了,它对着由夕说:“由夕,我已经死了,生前不管什么事,都随风去了,只是,咱们现在好歹也是夫妻一场,我现在要走了,你能亲我一下么?”

上一篇:第一百二十章 拜天地(下) 下一篇:第一百二十二章 李筱上路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