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阴阳先生那几年

作者:崔走召

  九叔看到我手里拿的这道符后眼睛一亮,让我拿给他看看。他把符拿到手仔细端详后,赞道:“山天大畜开阵化符,想不到,如今这个世上还有人会使得此刻有《三清卜算》中才有的正宗卦象,小兄弟,这符你是哪儿得来的?”
  我也听不懂他说的什么畜生什么符,就原原本本的把我奶奶讲的那个故事讲给了九叔。
  九叔听完后叹道:“想不到你身上还背有如此重的宿孽,那位前辈真乃高人也,居然能把卜算中的卦象化成符咒,可见道术已经快入化境了。小兄弟,从这符看来我们二人也算有些渊源,你想不想听听我的故事?”
  鬼才想听你的故事呢,你个死老头儿。我心里这么想,但是没敢说出来,毕竟我能不能还阳的关键还在这老头手里攥着呢,只好点了点头。
  九叔望着这道符,又望了望我,最后望了望阴市上空这片永远不会出现太阳的天后,对我讲出了他的故事。
  原来九叔生前也是吃阴间饭的,他出生在一九三四年的上海,那时候还是抗战年间,他自幼家贫,七岁的时候父母死于一场战乱。迫于生活他沿街乞讨,在两年后被一位四处云游的道士看出他身有道骨,于是收了他当徒弟,那个道士俗名叫韩友,道号景先道人。那名道士带着他四处云游,传授了他一身正宗的茅山道术,更把本派最珍贵的《三清布衣符咒书》传给了他,九叔倒也不负韩友道士的期望,仗着天资聪颖外加诚心学道,短短十年便略有小成。等到二十二岁便可以独自降妖伏魔了。
  在九叔二十五岁的时候,韩友道士尸解升天,九叔便继承了韩友的衣钵游历天下,降妖伏魔。他一生无儿无女,只收了两个徒弟,但是因为两个徒弟不合,而且修道动机不纯便迟迟没有把《三清符咒》传授给二人。
  直到一九七五年的三月,师徒三人游历至辽宁一带,但是当地正在闹旱灾,他们在医巫闾山附近遇到了一只已经修炼成‘魃’了的不化骨(僵尸)。师徒三人与其死战,最后追至群山之中的一处偏僻山洞后,九叔见这个僵尸已经修炼到不惧风雷后,确定其已经成为了‘魃’。
  根据《神异经》载:「南方有人,长二三尺,袒身,两目顶上,走行如风,名曰魃,所见之国大旱,赤地千里。」变魃僵尸能飞,杀龙吞云,而且刀枪不入。凭九叔师徒三人的实力根本消灭不了他,九叔最后只好让徒弟们把洞口封死后,自己以血为引,祭出了《三清符咒》中的‘雨师水解符’。以符咒改变地下水脉流向,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地下水阵,付出自己的生命做代价终于将‘魃’镇在山洞之中。
  由于当时一切来的都太突然九叔没有来得及将《三清符咒》交给自己的徒弟。而他的肉身已经和地下水脉连接并溶为一体永远留在洞中了,九叔的鬼魂来到这个阴市后便后悔万分,想自己一生最遗憾的事情便是让《三清符咒》从此失传,他日若是在异界和自己师傅遇见,自己要拿什么脸面见师傅?
  于是九叔便在这阴市的客栈‘半步多’前支了个小摊,等待那些还有机会还阳的人来到,好让《三清符咒》有个人能继承下去。可是,死都死了,还能还阳的人哪那么好找呢?再说了,自从经过了文化大革命以后,那些真正有本事的人死的死,躲的躲,能过阴的能人基本上已经死绝了。但是九叔还是没有放弃,一直再等,直到几十年后遇到了我这个没有死透的倒霉蛋儿。
  我又一次听傻了,如果不是这一切都太真实,我真的会以为自己正在做梦呢。这也太玄了,玄到简直让人无法相信了都。怎么最后僵尸还整出来了呢。要不是看他说的头头是道的还说出了我这符的来历,我真的会把这老头儿当成一个说书的了。
  不过我也大致的听明白了,看来这老头大概是看我骨骼精奇想收我为徒。看来以后维护世界和平的重任就交给我了。要说起来我对这类神鬼的事情也不怎么感兴趣的,现在是什么年代了,就算真的有什么千年尸王刀枪不入,我就不相信一颗RPG反坦克火箭筒还炸不死丫的。
  但是哥们儿我现在还是一不知道是死是活的主,对我来说要知道怎么回去才是王道。我对他讲:“九叔,您老人家讲的实在是太神了,莫非你想收我为徒?”
  九叔叹了口气,望着我说:“你资质虽然差了一点,但是八字里木气很足,可见你心地还不错。再说老夫现在也没得选择了。”

上一篇:第七章 阴市老鬼 下一篇:第九章 三清书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