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囊尸衣

作者:鲁班尺

  柳爷见自己带来的“高手”就这样不辞而别了,自然是准备要带人追上去,但查文斌却抢先一步拦在了前面说道:“能告诉我,他是什么来历嘛?”
  柳爷苦笑道:“说了查先生或许不信,对于这个人的底牌我一无所知。”顿了顿他又说道:“在中国,如果我想调查一个人的背景不会超过十分钟,但是这个人就像一张白纸。”
  查文斌不甘心,他不愿意放弃去了解这样一个对自己的过去了如指掌还颇有渊源的人,他追问道:“那他?”
  “上头派的,只说是个高人,和你一样的高人。”柳爷这话说的漂亮,查文斌听了却不怎么感冒,因为他似乎看出那个人的一些端倪,身上的鬼气远比阳气要重,再看他的手,鬼道者无疑。
  对于鬼道,查文斌已经不是第一次接触了,但是此人像是并无疑隐瞒自己的身份,一身寿衣招摇过市,而且他刚才对超子的施救手法似乎更像是蛊术,这种源自古老巫术的一脉在他们道家早就消失了千年,现在也不过在西南边陲和南洋一带略有所闻。
  蛊术在正统道家的眼里是会被视为邪术的,登不了名门正派,又怎会跟自己的师傅马真人扯上关系,而且玄还称自己为师兄。这一连串的疑问在查文斌的脑海里闪过,无论如何,他都要跟那个黑墨镜问个明白。
  都这会儿了,查文斌是不得不加入柳爷这个队了,他也不含糊,丢下一句话就开路道:“我在前面,我那个兄台拜托你派两个人看着。”
  “你放心。”柳爷这边的人马也立刻跟上,他们的装备好,足够的照明和物资,武装到牙齿的队伍,就真遇上三五个毛僵,凭这火力那也是顷刻之间打成一滩泥的节奏。僵尸是挺可怕的,但那是对于只有大刀长矛的古时候,僵尸的速度和它的怪异的身体才会对人产生巨大的威胁;但是现代社会,对于拥有强大火力的战队,僵尸说到底也不过是一种变异的尸体罢了,一颗子弹过去照样穿孔,一梭子过去连钢板都能打穿何况是尸体。
  查文斌担心的倒不是那些僵尸,他更担心的是那个声音,那个“嗒、嗒、嗒”得脚步声,那股子对他的压制的煞气一直到现在已经残留在脑海里,如果刚才不是他们及时的出现,或许这会儿他已经在和马真人在地府下棋了。
  要说之前穿过这片一线天,那是闭着眼睛硬着头皮跑的,他的注意力当时全部放在了背上重伤的超子,没有闲暇去关注那些四周有的没的,全凭憋着一口气一路到底,那是在和阎王争分夺秒。现在要查文斌重新倒回去走一趟,那就等于是去到了一个陌生地方。
  风景从来都是需要慢慢欣赏的,地狱也不例外,若是闭上了眼睛,黄泉路和自家门口的乡间小道比或许就是宽上了那么几寸而已。
  这些黑色的巨石如同石板一般平滑却又有着大理石般的反光,黝黑而闪亮的巨石给人的是无比的压抑,行走在中间的人渺小的如同地上的蝼蚁,那些或有或无的白色纹路在石壁上如同一条条蜿蜒的巨龙,互相盘根错节,让人叹为观止。
  这些巨大的纹路如同一个个古老的符号,那么这些光滑的石壁就是一张张空白的黑色符纸,只可惜这些纹路太大了,查文斌看不清全貌,他只是凭借着自己的感觉,他觉得这些纹路并不是天然形成的,而是有生命的。
  符这种文字的来源谁都说不清个具体,最同行的说法是根据五行受力后留下的形状演变的,但是就和中国汉字甲骨文的起源一样,任何类似文字都是有自己的起源的,而道教的文字至今仍然是个迷。如同那些难懂的经文,道士们只会念,但是翻译成白话文,谁也说不清其中的意思,同样的是那些符文,会画的不在少数,能读懂其中真正意思的确是聊聊无几。
  这行人往里走了约莫有半个小时,依旧看不到出头的意思,柳爷便赶到前面去问道:“查先生,方才过来的时候花了多久时间,走了多少路程?”
  查文斌停下来一想,刚才好像自己一口气冲出来真的没花多久,总得加起来也不过就是四五里路的样子,按照他们眼下这速度行走,也该到了那个平台处了。
  “应该快了,再往前走走,我刚才跑得急,想想不会差太远。”
  柳爷怕查文斌有误会,连忙解释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像先生这样的高人自然不会搞错的。”
  查文斌不作答,他的脑海里满是那种脚步声,低着头只顾自己赶路,他的身边是大山陪着,卓雄则在那抬着超子的担架附近,谁知道这些人会不会耍花招,这一点他必须得备着。

上一篇:第四百六十九章:缝合 下一篇:第四百七十一章:窥蛇斗三足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