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囊尸衣

作者:鲁班尺

  《述异记》卷上云:“古谓蟾三足,窟月而居,为仙虫,日中有鸟三足乌,月中亦有三足蟾。”三足蟾伴月之精华所生,自古以来的传说中都将其列入奇兽,乃仙家之物,具有招财辟邪之功效,并且只居宝地。
  这只三足蟾虽然年幼,但是它天生便是那尸蚕的死敌,从它吞食虫卵来看,结合蕲封山里的那只大蟾,它的确是其克星。三足蟾的唾液具有极强的疗伤作用,尤其是对待外伤,这会儿查文斌已经捧着它在玄的背后蹲着了”“。
  不用查文斌的吩咐,这小东西已经甩开了大舌头在玄的背上来回扫动了。每扫一下,玄背上伤口处的黑色就黯淡下去几分,那个豁开的大口子也有收拢的迹象。等到一炷香的时间过后,黑色皮肤已经完全消失了,剩下的那层皮肤嫩的如生儿一般,外面那层死皮早已脱落。
  这只三足蟾远未成年,很它就再次在查文斌的手掌心昏昏欲睡。看着自己吐出来的那一堆虫卵,查文斌寻思着这东西是不是该收集起来,以后它再想吃就没得吃了。
  处理完玄的伤口,玄依旧是昏迷着,不过体温已经下去了,这让袁敏放心了很多,在高原最怕的便是发烧,这足以让一个成年男子毙命。查文斌此时多的则是肠胃难受,好在虫卵都没有破,不然他就真成了那些幼虫的食物了,这一次他欠玄一条命。
  “那只猫还在里面。”
  卓雄见他要进去,赶忙拦道:“文斌哥,你的身体?”
  查文斌的脸色并不算很好,被这么一折腾他纵然是有力也消耗了大半,高原地区对能量的需求是平原的数倍。
  “你们进不去的,那地下的泥都是尸泥,污秽之气太重了,活人进去要不了多久就会被尸气攻心。”他指了指玄道:“那位小哥是个奇人,倘若是换了他陷进去,我没有把握把他带出来。”
  “里面有尸蚕,不能让你再冒险了。”
  查文斌拍了拍口袋里呼呼大睡的三足蟾道:“有它在,没事。”
  果真,这一回他进去不到五分钟就出来了,手上拽着那条黑猫的尾巴,那只猫倒也狡猾的很,竟然没被炸死,而是被一堆乱石给砸的皮开肉绽,浑身是血,奄奄一息,眼看是活不成了。
  方才他进去的时候,那些尸蚕纷纷在乱石堆里四处乱窜,如同见到瘟疫一般躲闪不及,这三足蟾当真不亏为它们的克星。这个地方,查文斌觉得是用来处理尸体的,那些坑洞的里人不知是什么原因都被砍了脑袋,那些尸蚕应该是有人刻意养的。被砍下来的脑袋就成了尸蚕的食物,尸蚕这种东西奇毒比,用来看护一些特殊的东西是再也合适不过的了。
  黑猫的胡须都被查文斌剪了下来,放在小碗里头用火烧了,那股恶臭让人窒息。猫的胡须是把出色的尺子,不管是shim种的猫,只要剪掉它的胡须,它就会变得呆傻,甚至是失去方向。而猫能够通灵,除了它的眼睛之外,最重要的便是这胡须,这把尺子能够量出阴阳道,也能量出人火的高低。
  烧成的那点灰被查文斌用手指蘸了抹在了侏儒的鼻孔下面,剩下的事情他有些不忍心操作,便交给了卓雄,那对鸳鸯眼必须要扣下来!
  猫摄魂主要是通过眼睛,论是中国还是西方,黑猫的眼睛都被描述成是邪恶的源泉,能至人迷幻,以至于丢了魂。这只黑猫食人肉,积戾气,就和尸蚕在一块儿都不会受到伤害,的确是个邪物。
  卓雄倒也还算人道,没有让那黑猫多受罪,直接用大石头砸破了它的脑壳,然后用匕首硬生生的挖出了那对血淋淋的猫眼。这猫眼一红一绿,放在水里清洗过后如同玛瑙一般,但是查文斌说这东西就是现在盯着看也照样也能使人丢魂。
  洗干净的猫眼用白酒侵泡了一会儿,这是杀菌,然后撬开侏儒的嘴巴强行塞了进去。
  查文斌让卓雄把那猫给埋了,忙活完了,估摸着要不了多久侏儒和玄都会陆续醒来,他也想坐下来休息休息,没想到这一坐就是好久。
  “噗”得一声,查文斌一头栽倒在了地上,他可以听到卓雄的叫声,也看到了袁敏着急的神情,但是他的眼睛还是慢慢闭上了。他太累了,脑海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对他说:睡吧、睡吧……
  这一睡就是整整一天一夜,期间他经历了打摆子、高烧不下、口吐白沫。长时间的呕吐终于让他开始身体脱水,一旦失去抵抗力的他又面对高原反应的来袭,这是纯粹由身体原因造成的,不过好在袁敏带的药物足够,坚守了一天一夜后他终于醒来了。

上一篇:第四百零三章:天敌 下一篇:第四五零五章:入塔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