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囊尸衣

作者:鲁班尺


  那只鸟的体型也是巨大,双爪不停的拍打着那蛇的头,那蛇的一只眼睛让卓雄给打爆了却激怒了它的野性,面对大鸟的攻击也张着血彭大口还击着,并没有落什么下风。
  “原来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扎褐被那鸟抓来是引蛇出洞的。”
  扎褐这才发现自己的裤裆处已经湿了:“你们要再不来,我都准备自杀算了。”
  那蛇仗着自己有一身鳞甲,并不畏惧那鸟的爪子和利嘴,那鸟儿有空中优势,只是不停的朝着舌头部位攻击,看样子,这两个畜生是老对手了。
  “鹰是蛇的天敌,胜负只是个时间问题。”
  果不其然如查文斌所料,那蛇渐渐开始出现了败像,身子也逐渐开始往后挪,想重新退回洞里,就在蛇转头的一瞬间,卓雄举起八一杠瞄准了它另外一只眼睛。
  “呯”得一枪,那蛇的脑袋上再次溅起了一多血花,这一枪彻底激怒了蛇,它昂起脖子准备把这些人类撕成碎片。不料那怪鸟从上面急坠而下,一对大爪狠狠的朝着昂起来的蛇七寸位置抓了下去。
  “噗”得一声,那是利爪穿透蛇皮发出的,蛇腹是最柔软的部分,尤其是七寸。没有厚厚鳞甲做保护的皮肤被鹰轻易的击穿了。它抓住了这个稍纵即逝的战机,双翅一震,那条巨大的蛇竟然被它凌空抓起,翅膀扑腾了几下过后,大概实在是吃不住分量开始往下掉,很快就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了。
  扎褐看的是目瞪口呆,生死又在一瞬间被卓雄扭转了,他此刻恨不得要跪下来给这位大英雄下跪了:“你真是太厉害了,我以后就跟你混了!”
  卓雄拍了拍扎褐的肩膀道:“你还是跟着佛祖混吧。”
  查文斌问道:“里头那尊神像你可认得?”
  听查文斌问他这个,扎褐立马换了一副严肃的面孔道:“那是普贤王如来,我刚才在他老人家的脚下一直祈祷着保佑,结果你们就来了,看来他已经听到了我的呼唤。”
  看他那一脸陶醉的样子,卓雄想着自己被那条大蛇追,恨不得一脚就把他踹下去:“你的佛祖怎么在被你被扔进蛇窝的时候不伸出他的脚趾让你爬出来?”
  “哦?”查文斌是中土道教的,对于佛教的东西他涉猎的并不多,但是这位普贤王如来的大神他倒是头一次听说:“这位佛祖的来历很特殊么?”
  扎褐双手合十朝着西方先做了叩拜一脸虔诚的说道:“普贤王如来是本初佛,为法身佛,也是宇宙中第一个佛陀。金刚萨埵、普贤菩萨为报身佛,而大黑天为化身佛;象征了一切众生心中所具备的光明本性,即如来藏、清净佛性。”
  卓雄抬起脚狠狠的揣在了这个小喇嘛的屁股上笑骂道:“你就是一披着袈裟的混混,跟我们在这儿装什么真佛啊,你倒是背一本经书出来给我们听听。”
  “这个……”扎褐倒还真的是被卓雄给将住了军,这小子不学无术到了极点,跟着老喇嘛二十几年,没一本经文能背全,充其量就是整点超度的常用经装装场面。
  查文斌打断了两人的互掐:“我不了解你们西藏佛教,不过这地方出现了大佛的造像应该是和地面上的那寺庙有关,如此大的工程,总不会是通过这道天堑过来的,他们一定还有别的路出去,我们再进去好好找找。”
  “里面的小蛇?”想起刚才那些蛇蛋都开始动了,扎褐的腿就开始发软,他是真的不想再进去了。
  查文斌笑笑从八卦袋里翻出三个小香囊来,一人发了一个,让他们挂在脖子上说道:“拿着,这里头装的是雄黄,小蛇闻着这个味都会绕道走。”
  扎褐如获至宝:“那你刚才怎么不拿出来?”
  “对大蛇不管用!”查文斌懒得再跟这个小喇嘛解释了,带头先折了回去,扎褐摆弄着那香囊一边走一边自言自语道:“其实,普贤王如来也不是我的佛祖,管他呢,见佛就拜准没错……”

上一篇:第三百八十七章:祭品 下一篇:第三百八九十章:装逼的喇嘛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