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囊尸衣

作者:鲁班尺


  查文斌此行的目的并不是这里,他顺着书中的内容走这到这里只是想推断一下书中内容的真实性,因为神水这种东西很有可能是传说或者是古人的夸大其词,可如今这半道而废他的确遇到了,这大大增加了书中记载内容的真实性。
  “走吧。”查文斌不想冒这个险了。
  几个人刚转身,突然从山河谷头传来一声怪叫,那叫声和乌鸦有几分相似,但是声音在这个地下中空世界里几乎能震破耳膜。三个人不得已捂住耳朵,只听背后“呼”得一阵风响起,接着他们便看到扎褐的身子倒飞了出去。
  一只体型巨大的怪鸟抓着扎褐的双肩飞向了对岸,任凭扎褐在空中如何挣扎也不能摆脱,一眨眼后他又被怪鸟重重的摔在了地上,那只怪鸟也不伤它,而是翅膀一震又消失了。
  好在衣服穿得厚实,扎褐的双肩上留下了几个大洞,他好不容易才平复了一下万分紧张的心情准备开口说话,却看见对面的卓雄拼命的挥动着手势朝他大喊大叫。
  “什么,大点声我听不见!”刚才那一摔让他的背部有岔气,耳朵的听力也暂时受到了影响。
  “你背后有东西,快点跑!”卓雄和查文斌都看见扎褐的身后的洞里有一对绿油油的眼睛的出现了。
  扎褐揉了揉后背准备起来走到前面去想听明白,突然一股巨大的力量从后面一扯,扎褐还没来得及站起来就被托到了洞里。
  查文斌急了,他也没看清那到底是什么,但就是用脚底板想都可以猜到那绝对不是什么善茬:“快,卓雄,登山爪!”
  卓雄也不管危险了,掏出登山爪轮了一下就朝对面使劲甩了过去,反复试了几次之后还真让他给勾住了,又在这一头找了几个粗壮的支撑柱捆上,还打上了两枚等山钉固定。
  “唯一担心的就是拉力不够,我先过去试试。”
  卓雄微微颤颤的倒挂在绳子上,虽然这只有五米的距离,但爬起来每一步都是踩在死亡边缘,这深谷里头除了水深之外,刚才那种怪鸟天知道它什么时候就会冲出来。卓雄深吸了一口气,闭着眼睛想象成是在部队里的训练,一鼓作气的冲了过去,好歹是摸到了对岸的地面。
  他爬上去之后,查文斌示意自己也要过来,卓雄检查了一下地上,那登山爪刚好卡在了地面上的一处小岩石缝隙了,这一代也就是这么一处岩缝,不得不说运气的成分很大。
  这种登山索比小拇指还要细,查文斌的身后毕竟不如他,走起来那叫一个艰难,尤其到了最中间的时候,他停了下来。
  “不要往下面看,闭着眼睛!”卓雄咋呼道。
  突然那鸟的怪叫声又出现了,查文斌看见下方有一个黑影扶摇直上,眼看就要碰到自己了,他果断的拔出剑挥动一砍,绳索当即断成了两截,接着他的身体因为重力的惯性开始猛地撞向对面的山崖,虽然只有二三米的距离,可还是把他砸得不轻。
  但这个动作让他躲过了怪鸟的一击,那鸟没有想到人会突然变动位置,擦着查文斌的身边呼啸着一冲而上。卓雄果断的举起八一杠朝那鸟消失的地方连开数枪,也许是枪声吓到了那鸟,虽然没打中,但是它迅速得又掉头朝着河谷下方飞了去。
  查文斌靠着双手抓着那根细绳,卓雄用尽了力气好歹是把他给拉了上来,看着背后的黑洞卓雄苦笑道:“这下连回去的路都被给你砍掉了。”
  查文斌推了卓雄一把道:“别废话了,赶紧进去,我们八成被那只鸟当做祭品了!”

上一篇:第三百八十六章:影起 下一篇:第三百八十八章:蛇鸟斗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