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囊尸衣

作者:鲁班尺

  起初,谁都没有在意,这只是一场普通的交通意外,我那个堂房表叔也因此蹲了大狱。农家乐的新建工程依旧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为了赶上夏天的那一拨客人,工期延展的很快,货郎哥美滋滋的盘算着农家乐开起之后源源不断的收入。
  施工半个月以后,他的农家乐第二层的钢箍已经在浇筑了,交钢箍对于农村建房来说是一件大事,仅次于上梁和打地基,这一天东家也特地的请了好些村里的人去帮忙 ”“ 。农村建房有这个传统,凡是重要施工的阶段都会通知村里人来帮忙,这是过去沿袭下来的。
  一栋房子,大家都出过力,代表着村民互帮互助,也代表着东家人缘好。为了图这个彩头,所以这一天货郎哥请了好些人。
  交钢箍并不是什么危险的工作,用钢筋网扎好后,向内填充混泥土,再用木板固定在外面成型,这是房屋建筑中比较关键的一环,它的稳定直接决定着上层建筑牢固。所以村民们一般都是在地面上负责传递水泥桶,真正负责浇筑的则是专业的建筑工人。
  砖墙码得也不过就六米左右的高度,人们用梯子搭在砖墙上用接力的方式将一桶桶的混泥土往上运,有说有笑的,谁也没曾想到惨案会发生在数分钟后。
  梯子上站着的是两个人,一老一少,是村里一户人家的爷孙,跟货郎哥的老婆算起来也是亲戚。老的在下面一点,少的那个则在上面。一桶混泥土的重量约莫二十斤,一个成年男子单手提拿是绝对没问题的。
  那位爷爷拿着装满混泥土的桶往上递,上面的孙子单手一拿,只听“嘎嘣”一声。泥桶的提手是用钢筋弯的,两边各有一个小扣固定在泥桶上。这玩意有个缺点,泥桶是塑料制的,容易变形,这“嘎嘣”一下,就是泥桶裂开了。
  满满一桶的水泥倾泻而下,下面的老爷子当场就被砸滚落到了地上。这老爷子离地面不过两米高,跌下来这会儿其实是没什么大碍的,周围的人也在往过去赶。可是他的孙子见爷爷被自己给砸下了梯子便慌了神,这个十七岁的少年一心想着爷爷的安危,全然没有顾忌到自己锁在的高度,立刻就跟着跳了下去。
  五米的高度,正常人落地都很难站稳,何况是一个慌张的少年。更加要命的是,他没有意识到自己手中的那个泥桶,这个泥桶即将在几秒钟后成为他一辈子的噩梦!
  只见那少年飞身一跃落地,一个趔趄没有站稳,身子径直往前趴下。人在忽然落地之时都有一个本能的自我保护反应,那就是双掌撑地。他的手中还拿着一头完全裸露在外的泥桶提手,那可是用零点五毫米的钢筋所制。
  几米远的人都听到了“噗嗤”一声,接着便是鲜红的血液往上射了一米多高,那少年手中的钢制泥桶提手直接扎进了他爷爷的喉咙。
  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这位老爷子当场便归了天,他的孙子满脸都是斑斑点点的血迹,那是动脉被刺破后造成的血喷溅射。
  这是一件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的意外,接着各种版本的谣言开始四起。有人说这位老爷子是前世欠他孙子的,也有人说是货郎哥家的那片地不好。但是最为流传的一个版本是,货郎哥的农家乐是靠山的,但是如果有人爬到山头往下看便会发现,有一座老坟的位置恰好位于这农家乐的中轴线上。
  如果再按照坟墓棺材的下葬位置上看,这棺材现在不偏不倚的恰好躺在农家乐的正中心,也就是俗称的堂屋里。一座老坟落座在屋顶上,这就是没出事也会被人说出事端来,货郎哥虽然不信邪,但不免也有些怕,这房子还没建好,自家门口就有人血溅当场,不吉利的开端是肯定的了。
  不过他坚持还要继续开工,当然那位老爷子的死,以货郎哥的赔偿作为了结束,这毕竟是在给他家里帮忙。出了这档子事儿后,他那个农家乐也就没人敢在继续去帮忙了,他只好多花些钱请工人。
  一直到这会儿,还没有人把这件事与先前那起事故联系到一起,很快第三件事就发生了。
  老爷子死后的第七天头上,他家里人便想来出事的地方祭拜一下,但那毕竟现在是人家的农家乐,所以祭拜的地方就选在了河对岸。
  货郎哥请的几个工人都是管吃管喝的,傍晚十分,一群工人和货郎哥在工地的外面喝着啤酒吃着菜,对面的哭哭啼啼声吵的人心烦。农村里这种事谁摊上谁倒霉,货郎哥是有苦说不出,还没开业呢,大门口又是死人又是烧纸的。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