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囊尸衣

作者:鲁班尺


  平时丢了魂的人,只需要找个懂点的人用些法子便能喊回来。将丢了魂的人放到床上睡着,然后点燃一支香,插在床头跟前,或者插在扫帚柄上,祈求床公床婆或扫帚娘娘将失去的魂叫回来。
  “喊魂”的人一手拿着一只碗,碗口用做冥币的黄纸蒙着,另一手拿着饭勺子,用饭勺子敲一下门坎,叫声丢魂人的名字,然后再用饭勺子舀点凉水,倒在蒙着纸的碗上。就这样,敲呀,叫呀,倒水呀,直到看见碗内的积水中映出一个闪亮圆圈,就算“喊魂”成功。
  但是被“摄魂草”囚禁的魂是永远也无法被召回去的,没有人能够违逆它的力量,魂将会永久的被困在这里供不怀好意的人使用。
  同样查文斌的地魂走过了黄泉路,踏过了奈何桥,即使是他喝了那碗孟婆汤他也不会得到下一世的轮回,因为他的命魂被留在了此处不散不灭,命魂先散是投胎的先决条件!
  这里有千百年来无数被吸引过来而囚禁于此的命魂,这些人在阴司受着因为无法投胎而遭到的痛苦。至于这些魂是用来做什么的,那自然是便是鬼道了!
  同样是魂,但却也有个高低之分,虽然灭了这些命魂的当场他们是痛苦的,但是对于在阴司里的另一个地魂却是彻底的解脱。
  找一个替死鬼来代替自己受罪是这些备受煎熬的命魂们的本能,所以他们极其凶恶的扑向了查文斌,殊不知,就算成功了,他们的命魂依旧会被困在这儿,以为“摄魂草”会一直在。
  但是人心对于生存的渴望是最基本的,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也是人性最大的弱点,他们还是会为此一搏。所以那些看似凶恶的命魂们在被七星剑寒光闪耀过后,更多的留下的是他们记忆中的最后一抹笑容,原来,死亡才是最大的解脱。
  魂之舞动还在继续跳跃着,这是一支收割着这一世最后的残留却造就了下一世美好的轮回之舞,这是一支查文斌用自己现在的身体最后一丝毅力为世人超度做法的往生之舞,七星剑用它被铸造出来的本意完美的诠释了何为道,也完美的解释了那一句:道可道非常道!
  道”,可以用言语表述的,就不是永恒的“道”,只有在消解了这一世的**与仇恨时,才能体会下一世的美好,这是用生命在体会的道,这是只有在死亡的边际才能读懂的道,用一世的经历去感悟那短短的几秒,这就是道!
  当凶狠的石头爹也带着一丝满足的笑容离去,风停了,他的血也凝固了。那个白衣胜雪,仗剑而舞的魂动了,他慢慢的走向矗立着的查文斌,越来越薄,越来越淡。
  当两个身体完全重合到了一起的时候,他那紧握七星剑的手指动了。
  动了,他动了,那个真正的查文斌回来了!
  ps:魂之舞动这个章节是到目前为止个人认为最为完美的一个章节,它完美的诠释了很多读者先前提出的疑问,我这人挖坑也必会解坑,至此,最后一个道士更新五十余万字,伯爵(夏忆)感谢每一位支持的朋友,感谢每一张推荐票,你们是我的动力,也是这本磨铁年度重点书得以上市的根本,由衷的跟各位道一声:感谢!你们的等待辛苦了!
  ,. ,

上一篇:第一百八十一章 :替命 下一篇:第一百八十三章 :趴着葬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