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传 民调局异闻录前传

作者:尔东水寿

  再次见到任叁之后,归不归脸上的表情有些异样。盯着小家伙看了半晌之后,老家伙才一边眨巴眼睛,一边说道:“真是看不出来啊,你这么天天钻地的,胆子倒是越钻越大”说到这里,老家伙顿了一下,手指在地上一半飞灰一半盔甲的地面划拉了一圈,说道:“和你想的不一样吧?刚才你是不是想着倒在地上的是我们几个?”

  小任叁就像没有听到归不归的话一样,找了个光秃秃的胸甲当椅子坐在了吴勉的身边。然后看着老家伙,说道:“你这话说的,合着我们人参怎么做都不对了?刚才我说过没有,这里面我没有进来过,里面有什么我可不知道。这个我说过吧?然后你们都进来,谁管过我?你们都能砌面墙藏起来,我们人参就不能找个地方避避风头?进来是死,藏起来也是死,还有没有我们人参的活路了?白头发大叔,你说是吧?”

  最后一句话是对着坐在身边的吴勉说的,白头发大叔只是看了他一眼,却没有什么答复。不过小任叁的这一通说完,老家伙竟然找不到可以反驳的理由。他气得浑身乱颤,看着马上就要发作的时候。吴勉突然站起身来,居高临下得看了看一脸稚气的小娃娃,又将目光转到了归不归的身上,说道:“这里没有出口,先出去,转转其他几条路吧”

  吴勉这话说的轻轻松松,那里有一点刚刚经历过被几十个魂髦攻击的迹象。说完之后,他身子一转,也不管后面的众人,自己已经向着来时的甬道走了回去。看见吴勉走出去之后,任叁马上起身,蹦蹦跳跳的紧跟在他的身后。

  看到刚才火烧魂髦的这一幕之后,归家哥俩没有任何犹豫,带上了邱老二他们五个跟着吴勉的身边。只有老家伙归不归眯缝着眼睛,盯着小家伙的背影,还是想不通为什么任叁还要再回来。

  穿过里外两条甬道之后,吴勉带着这几个人又回到了大殿外面,那五个出口的位置。走进第二个出口之前,吴勉先低着头看向小任叁,说道:“这里面你也没有走过吗?”

  “都不能走的话,这里面还有什么意思?”任叁笑嘻嘻看着吴勉,接着说道:“这里面我是走的烂熟了,闭着眼睛都能走几个来回。这次我带你们走”

  说话的时候,任叁已经先一步的走进了第二个出口。吴勉和归不归对视了一眼,随后小家伙的白头发大叔跟着走了进去,归不归本来想先把邱老二他们五个人留在这里,但是他的俩徒弟死活不干。眼见着吴勉和任叁越走越远,最后老家伙实在没有办法,只能让这五个人跟在归家哥俩的身后。

  走进这里面之后,先看到一条窄窄的过道。过道两侧的墙壁上也是挂着和外面一模一样的青铜油灯,越往里面油灯的数量就越密集。走到过道尽头的时候,油灯的光亮已经把里面照的如同白昼一般。

  走出这条过道之后,里面又是一处类此刚才大殿的所在,不过这里面的空间虽然广大,但是却没有之前大殿的那种威严。这里的中心位置是一处二三十丈的水池,池台是由玉石制成,远处看着这环形玉石已经被里面的池水沁的透明起来,乍一眼看上去有一种池水被凝固住的错觉。池中水也满的有些超出想象,恐怕只要再注入一滴水,池水就会从里面满溢出来。

  看样子这里小任叁还真是常来常往,只见他蹦蹦跳跳的跑到水池边,直接蹦到池台之上,蹲在上面玩了起来。后面吴勉和归不归几个人也跟着走了进来。

  “这个水池倒是稀罕,当年老人家我周游列国,也没有见过哪个王宫里面有这么气派的池子”归不归说话的时候,他人已经到了水池边,任叁的对面。看着里面清澈的池水一边砸吧嘴,一边用手抚摸着玉石制成的池台说道:“地下宫殿什么的老人家我也见得多了,不过地宫里面花血本建这么大的池子,还真是少见“

  这时,归家哥俩带着那五个手下也凑了过来。归老二见到池水底部有无数好像头发一样的水草,以为自己的老师父没有看到,还故意的指了一下,说道:“您看水底,那么多像头发一样的是什么?不是等着抓替身的水鬼吧?”

  归不归白了他一眼,又有些无可奈何的说道:“哪有那么多的水鬼?宝贝儿,记住了,水下面像头发一样的,叫做鉴贞,又叫做保魂草,鉴毒草。这种水草的特性是遇毒自溃,哪怕只是遇到一点点毒物,鉴贞草都会马上溃烂,并且散发出来一种刺鼻的气味。以前会有方士术士用这种保魂草来试毒,不过这种水草一百多年前就已经绝种了,想不到在这里会有这么多的存货。”

上一篇:第八十六章 梦中惊雷 下一篇:第八十八章 精华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