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传 民调局异闻录前传

作者:尔东水寿

  吴勉冷眼看着广仁,说道:“你们大方师交给我的东西多了,我怎么知道你想要什么?”吴勉特有语调说出来,这话就显得更加不入耳。新任大方师还没有说话,他身后的火山已经涨红了脸,眼睛死盯着吴勉,好像随时就要过来跟吴勉动手。

  广仁的后脑勺就像长了眼睛一样,回头看了自己的大徒弟一眼。就这淡淡的扫了一眼,竟然就把火山的怒火降了下来,现任大方师的首徒身子微微一颤,随即立刻低下了头。这时广仁才重新的对着吴勉说道:“当初讲道场一别不久,小兄弟你就在不远处辽东郡的燕山山脉出现过。两年之后你又去了离此地千里之外的苗山,不知道你是怎么遇到归师兄的。但是之后你和归师兄一起在灞上城出现,这是没有错的。在灞上城中,你们又找到了原秦皇宫的那位方士总管,你们三人在汉军进驻咸阳城的前一个晚上,进入到了秦皇宫之内。那位总管大人的命不好,被劈成了两半留在了皇宫的密道之内,也把这颗长生不老的丹药留在了那里。之后,又有人在阳山山脚见过你们俩,一直到今晚我们能在这里相遇”

  这一串话说出来条理分明,真难为广仁是怎么在这段的时间内总结出来的。听完之后,吴勉和归不归二人的脸上都变了颜色。本来以为已经差不过把广仁糊弄过去,想不到刚才的中年人进来之后,一切都变了,广仁竟然就像这几年一直都在吴勉身边看着一样,对他的行动清清楚楚。

  吴勉和归不归对视了一眼,两人都没有说话,都在等着广仁后面的重点。

  果不其然,广仁见到这二人的反应微微的一笑,顿了一下之后,继续说道:“不要误会,因为小兄弟你是前任大方师器重之人。大方师走前虽没有特意嘱咐,但是我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你失散在这人世间。故此,我特命了门下弟子去找寻你的下落,但可惜的是,他们每次都是晚了一步才找到你曾经落脚的地方。我这门人到的时候,小兄弟你已经到了其他的地方”

  说话的时候,他又回头看了火山一眼。虽然还是一句话没说,但是这师徒俩的默契几乎就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只是一个眼神,火山就明白自己的师傅这是要干吗。火山恭恭敬敬的将刚才中年男子给他的竹简递给了吴勉。吴勉打开看了之后,上面密密麻麻额记录着他这几年的行踪,详细的就连他自己都快忘了的细小事情都记录在册。

  看完之后,吴勉将竹简扔还给火山。随后冷眼看着广仁,说道:“那么你说大方师让我保管什么东西,又是什么意思?你们大方师给我东西的时候,你在旁边偷看来着?”

  “我哪里有那样的胆量”广仁哈哈一笑,接着说道:“只不过我接手大方师之后,整理本门之物的时候,少了几样还算珍贵的物件。算起来应该是前任大方师多年之前,在机缘巧合之下,将这几样本门的物件分散藏于名山大川之间。当年他老人家将小兄弟你独自留下,八成是将这几样物件托付给小兄弟,以便你修炼本门的方术功法。不过这几样物件确是本门之物,小兄弟如果功法已成,还是将那几样物件归还本门的好”

  广仁这几句话说得不温不火,但是言下之意已经表露出来。这是让吴勉将在徐福那里得到的好处统统的还了出去。

  广仁说话的时候,吴勉就看着他一直的冷笑。等到现任大方师说完之后,吴勉刚要说几句讥讽的话时,却被归不归抢先说道:“广仁,你这就是欺负吴勉初来咋到,不知道里面的规矩了”

  老家伙顿了一下,目光扫了吴勉一眼,随后继续说道:“送出去的东西都算是大方师的私产,还没有听说过有哪位大方师去追要前一任大方师送出去的东西。广仁啊,你这也算是开了一个先例了。”

  说到这里,归不归回头看了火山一眼,对着他说道:“火山!等你以后接了你师父的位子之后,记得啊,把他当初送出去的东西都要回来!要不然你就亏了”

  火山就像没有听到一样,目不斜视的盯着前方,他没接老家伙的话茬。广仁倒是不在乎的笑了一下,看向归不归,说道:“归师兄,你这是一个好主意。如果有那么一天的话,我一定列好清单交给火山,以免他日后追讨的时候,有什么遗漏”这句话说完,归不归瞪大了眼睛,喘了几口粗气,张了嘴巴又闭上,竟然找不到可以反驳的余地。

  广仁的话说的风雨不透,竟然将归不归憋了回去。最后吴勉冷笑了一声,对着广仁说道:“好,列清单最好。你列好清单,只要清单上面有的,我就交给你,剩下的东西就不是你们门中流传出来的了吧?”

上一篇:第五十五章 人情 下一篇:第五十七章 翻脸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