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传 民调局异闻录前传

作者:尔东水寿

  事情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只是一瞬间的功夫,总管大人被劈成两半之后,那道人影像是忌讳总管大人四溅的鲜血,得手之后,便马上急退到三五丈之外,随后化成一缕黑烟,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渗入到了地下。

  吴勉虽然是方士出身,但是脑海中也没有对这个人影的印象。大骇之下,眼睛盯着人影消失的地面,嘴里对着不远处的归不归喊道:“徐福这是什么意思?暗中来这么一手,这个盒子他到底是给还是不想给?”他现在惊怒交加,也顾不得尊称了,直接把大方师的名字带了出来。

  吴勉说完之后,并不见归不归答话。抬头看向他时,才看到这个老家伙已经重新爬回到了祭坛之上。正对着吴勉招手:“上来再说,刚才那个是蛟鬼。祭坛下面铺的石灰和朱砂,它钻不上来!”

  这时的吴勉也没有心思跟他废话了,抱着漆木盒子爬上了祭坛。上来之后才发现归不归竟然连总管大人的两截尸首一起带到了祭坛上,老家伙蹲在地上,正在尸首上翻找着什么。他一边翻找着,嘴里一边嘀咕:“连个像样一点的家什都不趁,还好意思说你以前是方士总管?你这一辈子也是白混了——好好的,袖子里藏那么多的桃子做什么”

  就在这时,祭坛下面的地面突然冒出来缕缕的黑烟。这些黑烟快速的聚拢到一起,再次凝结成了刚才人影的样子。人影围着祭坛转了半圈,随后轻飘飘的开始向祭坛中心位置‘走’过来。

  现在的吴勉手上,除了这个盒子之外,什么都没有。那把匕首留在了外面的偏祭坛中阵胆上,一时匆忙之间忘了捡回来。不过现在吴勉近乎虚脱的情况下,就算有了家伙,还是没有赢得可能性。他只能开始慢慢的向后退,同时嘴里对着归不归喊道:“现在怎么办?有对付它的法子吗?”

  老家伙在吴勉身后说道:“你先顶着,我正在想办法——怎么还有这几样东西”

  听到归不归的语调有些不对,吴勉正要回头看看这个老家伙是不是又溜了的时候。突然一阵疾风在背后响起,一把匕首贴着吴勉的头发向着人影飞去。眼看着匕首马上要钉到心口的时候,人影突然重新化成烟雾四散开来。等到匕首‘穿心而过’之后,烟雾有再次凝结成了人形,继续不慌不忙向着吴勉和归不归的方向走过去。

  “凑合着用吧……小家伙你让开!”吴勉的身后响起来归不归的声音,最后一嗓子是对着他喊的。声音落时,身后又是‘呼’的一声响,一个点燃的火球向着人影飞了过去。

  和刚才的情形一样,在火球即将要接触到人影的一瞬间,人影化成了烟雾。就在这时,“嘭!”的一声巨响,火球在刚刚扩散开的烟雾中突然爆炸。伴随着一声尖利的嚎叫,烟雾被炸得向四外乱窜,伴随着爆炸得粉尘弥漫在空气当中。

  吴勉也没有防备老家伙会有这一手,被爆炸的气浪顶得连退了七八步、站稳之后感到胸口一阵疼痛,才发现胸前已经是一片血肉模糊。想不到这个老不死的还有这样的杀手锏。见到那缕烟雾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之后,才回头看着归不归,说道:“你打算连我一起都炸死是吧?”

  这时的归不归也没有想到爆炸得威力会有这么大,他瞪大了眼睛看着爆炸之后地面上四分五裂的大理石碎片。听见吴勉的话之后,才算把心收了回来。干笑了一声之后,说道:“我也没有想到劲儿能这么大,以前就是听说过,木炭、硫磺和硝石这几样东西掺到一起,遇火能炸。”

  说到这里,归不归顿了一下,看着一眼地上的两半总管大人,说道:“这个倒霉蛋的身上能用得就是这几样东西了,他这是对炼丹还没死心……”

  说到了总管大人,吴勉的心里竟然起了一丝愧疚之心。他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便问起了刚才被炸飞的那个人影:“那么刚才的蛟鬼呢?它是什么东西,徐福会把它暗藏在这里是什么意思?”

  “这个你还真是冤枉那个老家伙了”归不归长出了一口气之后,看着‘蛟鬼’被炸飞的位置说道:“蛟鬼是广仁炼制出来的六大遣鬼之一,徐福灭了它就没有问题,但是想驱使它,也只有找广仁才能办到。你看那么大的大方师好意思让借自己大徒弟的遣鬼使吗?跟外面的陶俑一样,这八成又是广仁那个小王八蛋自作的主张”

  这时的吴勉连走路都使不上力气,也没有心思去想到底是什么情况,反正徐福留下的东西已经拿走了,现在还是考虑怎么出去吧。按着时辰算,外面应该已经天光大亮了,这时候刘邦的大军进了皇宫,想要混出去似乎也不太容易。

上一篇:第三十一章 总管大人的落幕 下一篇:第三十三章 神识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