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和我们一起上来的还有彻底和向北闹翻的屠黯,这次孙胖子也真是下了老本了,在洞口的时候,归不归和广仁两拨人已经到了。这两队斗了上千年的对头,现在为了一个向北,竟然开始握手言和起来。只不过不知道吴仁荻哪里去了。

  在洞口一直等了半个小时,才看见吴仁荻慢悠悠的从山下走下来。民调局有史以来最大的阵容终于诞生了,不过由于这么多年以来的恩怨,广仁、火山师徒俩很少和我们交流,对时刻准备打头阵的屠黯更是没有什么好脸色。而吴仁荻、归不归也懒的和广仁有什么话说,队伍当中的小团体也开始泾渭分明起来。由于多年前归不归到过这里,这次便由他带路,向着洞内走去。我们这几个人跟在老家伙的身后,广仁、火山师徒俩殿后。

  上次归不归进来,还是几百年前的事情,对这里的记忆多少模糊了一些。不过好在这洞内一条路走到底,也没有什么分岔路让他选择。之前归不归说过这里是上古仙士修炼的所在,不过看着也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洞内零零碎碎的有一阵年深日久的阵法,这些阵法只是针对遁术。当我和孙胖子这样的术法白痴,这样的阵法对我们俩也没有什么效果。

  没有多久,我们这些人便走到了洞底,转了一圈之后,哪里有什么向北的影子?不过在场这几个人都是见过那张卫星图片的,那组图最后几张照片显示向北出来转了一圈之后,又回到了洞内,再没有露过头的迹象。现在肯定向北就在这洞内,看样子这里有什么暗室之类的所在,我们还没有注意到。

  当下,我们开始对洞内仔细的搜索起来。最后还是小任叁从洞壁中钻来钻去,发现在洞口不远处的洞壁里面,有一条通往不知道通往什么地方的甬路。知道暗室的入口就好办了,本来孙胖子还想显摆一下自己寻找开关的本事。不过却被后面上来的火山一把推开:“哪有那个时间……”一句话没说完,火山的手已经按在了任叁所指的洞壁上,只是几次呼吸之间的功夫,眼见着那面洞壁开始变红,片刻之后竟然被他烧出来可容纳一人进出的窟窿。

  见到了任叁所说的甬路之后,广仁和火山师徒俩后队变了前队,也不大招呼,他们师徒俩径自的走了进去。归不归和吴仁荻对了一下眼神之后,两个人也没有说什么,跟在那一对师徒俩的身后,也进入到了甬路当中。任叁身子一沉,钻进地下之后不知道去了哪里。看来洞里面的阵法对任叁这样的精灵没有任何作用。

  当屠黯跟着进去之后,我和孙胖子、杨枭三个人变成了殿后的队伍。看着前面那三波人。孙胖子笑了一下,随后低声对我和杨枭说道:“看着吧,一会收拾了向北之后,弄不好他们这两波就要掐起来。你说广仁、火山活了那么多年,这么点事怎么就是看不开?”

  孙胖子话让我有些摸不到头脑,当下向着孙胖子说道:“大圣,你说广仁爷俩还有胆子找老吴的麻烦?他还想再关五百年?”

  “你以为他们爷俩是为什么来的?”孙胖子一边走着,一边继续说道:“向北手里有克制老吴的东西,当初拿东西还没有成型,现在应该差不多了。他们爷俩就是奔着这个来的。一会向北被收拾掉之后,要是那东西被老吴他们先拿到手还好说,要是那物件落入到了广仁爷俩的手里,你猜猜后果会怎么样?”

  “那你还把他们爷俩招来?”本来我是以为广仁爷俩是本着化干戈为玉帛的心思来的,现在听到孙胖子这样讲,难保稍后不会再有天大的变化。

  想不到孙胖子还是嘿嘿一笑,随后看了我和杨枭一眼,说道:“没事儿,他们神仙打他们的,只要向北被解决了,其他的就让他们老神仙掐。不是我说,这次彻底把广仁爷俩打服了也好,剩下以后也是麻烦。是吧?老杨”

  对吴仁荻的事情,杨枭从来就是只看不插嘴。当下他腼腆的笑了一下,说道:“吴主任的事情我插不上嘴,走着看吧,不过我们吴主任应该吃不了亏。”

  孙胖子听了之后冲着杨枭笑了一下,正要再说几句的时候。前面那几波人已经走出了甬路。当下我们几个人也加快了脚步,要去看看甬路之外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走出了甬路之后,眼前的景象总算开阔了不少。这里是一个差不多两三百平米的空地,再往前走出现了分岔路。分出来的两条甬路不知道通往什么地方,本来这时候只要任叁出现,就知道应该选哪条路了。不过这个小家伙不知道哪里去了,等了半晌也没有见到他出现。

上一篇:第684章 迷踪 下一篇:第686章 貔貅与老熟人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