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画像中的人物是广仁,这个多多少少在我的意料之外。本来还以为这件事情还是会和吴仁荻扯上关系,想不到当年那个把这一族人带到这里来的,竟然会是一直惦记我那颗种子的前任大方师。

  “这个就是当年把你们这一族人救出来的老神仙?”孙胖子看了一眼画像里面的广仁,又看了看我,随后继续对着李西皮说道:“要是还有别的画像,你可早点拿出来。”

  “都说是老神仙的画像了,哪里还敢再画几张充数的亵渎?”说话的时候,李西皮的目光一个劲儿得在我的脸上打转,这个时候,他才发现了我和画像中的老神仙得相似之处。当初画像之人由于技法所限,广仁的画像和他本人还是有些差距。加上这么多年以来,这幅画像每年纪念为了迁入此地的日子,只摆出来一天供众人参拜。李西皮众人只是草草得磕几个头,就要把这画像再次收好,等到明年得这一天再拿出来让众人参拜一下。

  李西皮等人根本就没有仔细看过画像中老神仙的相貌,现在终于看清了画中人的相貌。本来他们大概以为我这一头的白发是杀马特的造型,不过现在把我和画中人这么一比较,越看这相似度越大。当时李西皮看着我的眼神就不对了,他冲着我勉强的笑了一下,随后结结巴巴的说道:“我记得小哥在登记簿子上面写的是姓沈吧……”

  没等他说完,孙胖子突然古怪的笑了一下,马上接口说道:“我这哥们儿有两个名字,当初他惹了点小麻烦,就换了个名字。”说到这里的时候,孙胖子顿了一下,转头看着我,说道:“对了,你当初的名字叫做广什么来着?”

  我明白孙胖子的意思,当下配合着他说道:“广义,忠孝仁义的义……”说到仁字的时候,我故意的加重了语气,李西皮听到了之后,身子就没来由的颤了一下。他有些慌乱的原地转了一圈之后,突然将那张画像塞进了他的怀里。也不说话,李西皮抄起来油纸伞冒着大雨直接跑到了另外的一间土坯房的门外,一遍拼命的砸门,一遍带着哭腔说道:“姑姑……开开门,咱们这苦日子算是到头了……老神仙派人来了……”

  李西皮的嗓门不小,这一嗓子除了房子里面的老太太听到了之外,就连那间大房子里面的众人也都听到了。这些人“呼啦”的一声都从房子里面涌了出来,为首一个年级相对大一点的老头子不停的向着李西皮说道:“西皮,你刚才说什么?再说一遍!老神仙怎么了?”

  “孙厅长的那个同伴小哥叫做广义,广仁的仁——广义的义……”李西皮说到这里的时候,房子的大门打开,那个老太太瞪大了眼睛从里面走了出来,说话之前先对着李西皮来了个嘴巴:“闭嘴!老神仙的仙讳也是你这种人能说得出来的吗?”

  一巴掌将李西皮后面的话打掉之后,老太太压低了声音对着李西皮说道:“小哥的身份证件刚才我见过,明明是叫沈辣的,怎么都变成广义了?你怎么知道他是老神仙派来的人?”

  说话之前,李西皮小心翼翼的将画像从自己的怀里拿了出来。只是这个举动又挨了老太太一个嘴巴:“你怎么敢把老神仙的仙相……”没等下一个嘴巴再挨上,李西皮大声喊道:“您看看老神仙的相貌,主要是头发。再看看那位小哥的头发,白头发的我见得多了,不过和老神仙这白发一样的,也就是这个小哥了。”

  看清了画像上广仁的样子之后,老太太又向着我和孙胖子这边看了过来。这时候我们俩已经走出了房门,站在屋檐地下和老太太打了一个对面。这个时候,李西皮又不失时机的说道:“姑姑,您还记得我们祖先关于老神仙出现的时候,是怎么说的吗?老神仙好像是和谁刚刚打了一架,他手里面握着两柄短剑。那个白头发的小哥手里也是两把短剑,还有这个小哥的本名叫做广义,仁义的义……”

  李西皮说话的时候,老太太的眼睛瞪得越来越大。最后她收好了那幅画像,随后也不顾大雨,也不让李西皮在身后给她撑伞。就这么冒着大雨向着我们这间房子走过来。看到了老太太有了动向,大屋子里面的众人除了被打得实在都给不了的李老棍之外,剩下的人都一窝蜂一样的向着我们这个屋子走了过来。

  众人都不敢打伞,冒着这倾盆的大雨跑到了我和孙胖子的屋子外面。在大雨当中,带头的老太太先是上下的打量了我几眼,随后说道:“这位小哥,听西皮说你还有个名字叫做广义?不知道这个名字有没有什么出处?”

上一篇:第554章 白衣白发人 下一篇:第556章 回家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