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听到这一嗓子之后,元昌和尚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突然转头向着我们身后的方向看去。我和孙胖子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不过那里除了树木和灌木丛之外,再没有任何多出来的东西。不过在元昌和尚的眼里,他似乎看到了我们看不见的东西。

  深深的吸了口气之后,这个光屁股和尚盯着我们身后的位置,似笑非笑的说道:“是归不归和任叁吗?都是老朋友了,这么多年不见,你们还藏起来了。这个有点不够朋友吧?”

  “元昌,当年第一次见你就是什么都没穿。这都过了千八百年了,你还是光着屁股到处跑,你说让我说你什么好?”话音落时,元昌和尚盯着的位置突然扭曲了一下,随后老得不能再老的归不归丛扭曲的位置走了出来。他出现之后,继续对着元昌和尚说道:“几百年不见,你保养的倒是不错,这小脸白得就像透明的一样,你是吃了什么返老还童的灵丹妙药吗?把方子给我,看在这方子的份儿上,一会我给你留条命。”

  看样子归不归一早就藏在这里,要不到孙胖子被逼急了把他喊出来,可能真的要我们这边有人快不行了,他才会出面收拾残局。不过话说回来,任叁哪里去了?他和归不归一向都是秤不离铊的,现在老家伙自己出来了,小家伙不会出了什么事吧?

  元昌和尚冲着归不归哈哈一笑,看着他说道:“几百年不见,你还是这么嘴硬。当年谁都知道吴勉是你的后台,不是没有人敢动你,是没有人敢去招惹你身后的吴勉。吴勉不在你身边的话,最好不要说这种得罪人的话。活了那么久就要低调一点,要不然活的再久也有没命饿那一天……”

  听了元昌和尚的话,归不归也不恼怒,只是“嘿嘿”的笑了几声。手里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好像棒槌一样的东西,隔着几十米突然向着元昌和尚的位置虚劈了一下。

  耳轮中就听见“嘭!”的一声,元昌和尚整个身子都趴在了地上,他的秃脑袋扎进地里一半。不知道是不是被打晕了,过了半晌之后,元昌和尚才晃晃悠悠的爬了起来。这时我才发现,他的脑门上被打出来一个巴掌大小的口子。紫黑色的鲜血不停得脑门上流出来,元昌和尚好像是被打懵了,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归不归,老半天之后,才喃喃地说道:“为什么你会有这种力量?不对!你是吴勉幻化的是不是?你不是归不归,你是吴勉!”

  看着元昌和尚有些癫狂的样子,归不归笑了一下,说道:“你眼里还是只有吴勉,可惜他没来,有什么你和我说,回去之后我转告他。”

  看着面前这个老家伙笑眯眯的样子,元昌和尚好像明白了什么,他瞪大了眼睛,看着归不归说道:“我明白了,你一直都在示弱。要不然就算是有吴勉守着,老家伙你也不可能会活到现在。”

  说完之后,元昌和尚闭上了嘴巴,深吸了一口气之后,他伸手摸了一把自己脑门处的伤口。随后将手上的鲜血放在嘴边舔了一下,自言自语的说道:“这味道还真的是不错,如果这不是我自己的血该有多好?起码也能没有顾忌的饱食一餐了。可惜,真的是可惜了……”

  “没什么可惜的。”归不归冲着他笑了一下,说道:“等一会我把你收拾了之后,在你肉多的地方切半斤下来。你点个菜,我找个大馆子做出来,趁着你还有口气,喂你吃下去。怎么样,老人家我也算是仁至义尽了吧?”

  这几句话听在我的耳朵里,完全当不得真。但想不到元昌和尚竟然流露出来兴奋的表情,看着归不归说道:“还是老家伙你了解我,不要在我的屁股上取肉,哪里都是死肉。在我的小腿上取,我几百年没怎么动,那里的肉就算柴也柴不到哪去。一个腿不够就切两条腿的。还有,和大师傅说,不要油炸和红烧,那样我这肉就糟蹋了。肉分成两盘,一盘切薄片快炒,一盘加高汤清炖……”

  听元昌和尚说到这里的时候,想起来晚上吃的那块牦牛肉好像就是牛小腿的,当下我的胃里一阵抽搐。那些还没有消化的牛肉蹦着高的要从口里反出来,好容易捂着嘴巴,压住了这阵恶心劲儿。那边孙胖子已经“哇”的一声,将胃里的东西一点不剩的都吐了出来。吐完之后,抹了抹嘴巴,说道:“不是我说,早知道我也不买小腿的牛腱子了……”孙胖子的这句话还没有说完,我再也控制不住上涌的牛肉残渣,弯着腰也大吐了起来。

  归不归和元昌和尚完全没有注意到我们这里,元昌和尚交待完菜谱之后,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事情,表情古怪的看着归不归说道:“我的后事交待完了,不过万一是你被我制住了,那又该怎么办?”

上一篇:第526章 老黄雀 下一篇:第528章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