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仓央看了杨枭一眼,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杨枭冷笑了一声,随后继续对着这个藏族法医说道:“你还有什么话没说吧?那我替你说,祭尸之法每过三百年就要重新更换一次祭尸,这些干尸差不多也有三百年了吧?之前我就奇怪,为什么你们要去找那几个当兵的麻烦。到了这里见到了祭尸之后,我就明白了你们的用意。只不过我们的到来让你们有些措手不及,这才放过了那几个当兵的,要试探一下我们的反应,这个我说的没错吧?”

  仓央低着头,一直等到杨枭说完,他都没有作声。就在这个时候,孙胖子看着老杨笑了一声,随后说道:“我就知道老杨你刚才是找地方藏起来了,本来以为刚才仓大夫出场的时候,你就能配合着出来露露面。现在看来你比我想象的能沉住气。不过话说回来,老杨,你现在倒是越来越精了,要不是这几年和你一起搭伙搭熟了,刚才我都以为你是除了意外。你这几年被翻盘都翻习惯了,谁能想到翻盘小王子被翻盘之后自己能在翻过来。”

  孙胖子说完之后,杨枭看着他叹了口气之后,说道:“翻盘翻的多了,再不留个心眼,谁知道那次没有翻好就把命翻进去了。”说到这里,杨枭顿了一下,看了一眼身边的仓央和那个藏族老人之后,继续说道:“像我这样的人,还是适合隐藏在黑暗当中,突然出现给人致命一击的。以前之所以被翻盘,是因为我从暗处走到了明面。反而是把短板暴露在别人的眼皮底下。本来我是明白这个道理的,只不过这两年跟了吴主任之后,心里不免有些膨胀,想学着他一样无所顾忌的出现在任何地点,忘了相比众目睽睽的幕前,还是黑暗中的幕后能适合我。”

  杨枭说话的时候,我已经走到了藏族老人的身边,伸手在他的怀里,将我那把罪剑取了出来。这个藏族老人不知道在哪里找了一个短刀的刀鞘,罪剑的剑刃插在里面直晃。也难为这个老家伙把罪剑放在怀里没有伤到自己。罪剑握在手中之后,我和它的联系又重新出现,我这才长出了了一口气,刚才还以为和罪剑的联系要彻底的消失了,想不到没有多久,和罪剑的联系又重新

  将罪剑收回来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在看藏族老者的手上带着一双不知道什么动物皮制成的手套,当下我强行将这双手套取了下来,在老者惊恐的眼神之下,我将罪剑的剑柄搭在了他的手背上。和我想的一样,就在剑柄接触到藏族老者手背上皮肤的时候,他的身子马上就蜷缩起来,随后开始剧烈的颤抖起来,没有多久便晕倒在了地上。和孙胖子当初接触到两把短剑时的反应一摸一样。

  我就说一般人不能接触这两把短剑,看来问题是出在那副手套上了。当下我也没跟他客气,直接将手套放进了我自己的口袋。虽然这个对我没有什么用处,但是拿回去让欧阳偏左研究一下绝对没有什么坏处。

  见到藏族老者晕倒之后,仓央怒视着我,不过现在这样的场景,他也只能这样看我两眼,却连句话都没有说出来。

  孙胖子笑眯眯的看着我收好了那副手套之后,才对着杨枭继续说道:“老杨,仓大夫说的这个什么恶魔,到底有谱没谱?不是我说,这个你是行家,下一步咱们怎们办?眼看着天就亮了,是通知李团副,让他过来抓人,还是把这几具干尸还给他们,这个屁股让仓大夫他们自己擦。”

  杨枭早已经想到了这个,他看了一眼有些紧张的仓央,和刚刚苏醒过来的藏族老者。随后说道:“既不抓也不放,我们自己去看看,那个到底是什么恶魔。这个不用他们说,从干尸出土的位置,就能判断出来他们说的恶魔到底藏在什么地方。我也想见识见识地下到底是什么恶魔,要用六具祭尸来守。”

  杨枭说这话的时候,仓央和刚醒过来的藏族老者脸上同时大变。只不过两个人的反应并不一样,藏族老者刚刚醒过来,就听到这样的话。一时之间,他的急火攻心,竟然气的说不出话来。最后还是仓央瞪着孙胖子说道:“不行,恶魔不能重见天日,除非格萨尔王再生,要不谁也不能制住那个恶魔。我知道你们恨我们偷袭,但是恶魔是绝对不可以动的。这样,如果你们不解恨的话,就杀了我们俩来消气。但是那个恶魔是万万不可以动的。”

  无论仓央怎么哀求,杨枭都不为所动。当下对着他说道:“哪有那么多的恶魔?这里面的事情我还是知道一点的,有些极端的宗教,都会管异教徒叫做恶魔。这里面也许就是一个异教徒的尸体,再说了,不打开看看,谁又能证实里面埋着的是不是恶魔?”杨晓说这话的时候,眼珠不停的在眼眶里面打转,好像还有什么话没有说出口。

上一篇:第521章 仓央的故事 下一篇:第523章 杨枭的动作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