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村民说的是广东话,虽然听不懂具体说的是什么,但是也明白再说除了我们这几个人之外,最后一段时间村子里面并没有什么来过。孙胖子听到了之后,嘿嘿笑了一声,随后掏出来香烟,分给了村民一支,自己也点上了一支之后,将剩下的大半包香烟丢给了我。

  随后,孙胖子用广东话和这个村民聊了起来,开始村民多少还有些拘束。不过后来孙胖子不知道说到了什么话题,竟然惹得村民哈哈大笑起来,笑的前仰后合,要不是孙胖子一把抓住了他,这村民还差一点摔倒了地上。

  两个人越聊越投机,没有几分钟已经开始勾肩搭背了。接下来孙胖子又对着村民说了几句什么,为了照顾我能听懂,孙胖子在要紧的地方夹杂了几句普通话,我才听了个大概,他这是在继续打听大宅子那边有没有人进去过。

  和孙胖子混熟了,村民有些话也不是那么顾忌了。当下对着孙胖子又说出来一番截然不同的话,孙胖子眯缝着眼睛听着,等到村民说完之后,他又连说带比划的和村民说了好一阵子之后,才拉着我离开了村民家,重新向着大宅子那边走去。

  在路上的时候,孙胖子主动对我说起了刚才他和村民说的内容:“最近那栋房子是没有人进去过,不过这么多年以来,他们当地的村民被老金的大房子吓怕了。半年前他们村委会出头,请了汕头的一位大师过来,把房子里面的小鬼抓走了。不过抓鬼的时候,只有那个大师一个人进了那边的宅子。到底有没有拿走铜钱,这个谁也说不准。”

  我看了一眼孙胖子说道:“知道大师的名字就好办了,当初民调局时期,把全国各地大大小小的‘大师’都登记了。只要有名字就能找到人。”

  “那么容易就好了。”孙胖子莫名其妙的笑了一声,随后看了一眼大宅子的方向,说道:“这个是他们村长去汕头旅游的时候,在街头马路牙子上找的,听口音还不是广东当地人。本来说好当天就能降妖除魔的,结果一直待了半个月,最后才勉强的收了宅子里的小鬼。为了这个,他们村委会还在报酬里面扣了十五天的饭菜住宿钱,前几个月那个大师还天天过来闹。不过这几个月可能是认了,也没有看见他再来闹过。不是我说,马路牙子上找的外地人,能去哪里找?”

  说话的时候,我和孙胖子已经回到了大宅子门口。进去的时候正赶上金瞎子被他手下的司机背了出来,敢情刚才我和孙胖子离开之后不久,竟然一时激动晕倒在地。好在杨枭守在他身边,杨教主给金瞎子放了点血之后,他才醒了过来。怕金瞎子守在里面再受刺激,没有了才让司机把他背了出来。

  看着金瞎子受了打击之后,快要崩溃的样子。孙胖子嘿嘿一笑,说道:“老金,不是我说你。方正也是要送我的东西,没了就没了,有什么好激动的。看在你把这宅子都给我的份上,跟你透露点消息……”看着金瞎子快要支撑不住的样子,孙胖子将刚才听到的事情又跟他说了一遍。

  听到了那六枚铜钱有了下落之后,金瞎子才算是好了一点,孙胖子又安慰了他几句的时候,他自己的肚子咕噜咕噜的响了起来。孙胖子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对着金瞎子说道:“老金,你的卦青不用吃饭,我们这些人多少得吃点。先找个地方吃点东西,那六枚铜钱又化不了。”

  这时候早就过了饭点,虽然金瞎子半点胃口都没有,不过他不吃我们几个人也要吃。当下只能先出去吃点东西,在慢慢商量怎么找那六枚铜钱。当下我们上了车,就在穿过村子准备出去的时候,路过村委会的时候,就看见那边门口站了一群人。其中一个目测一米九快两米的大个子十分扎眼,他站在人群里,手舞足蹈的在比划着什么。看样子他是在和其他的村民争辩着什么。

  “停车”孙胖子见到了这个大个子之后,马上让司机停下了车。不过他也没有下车,只是将车窗拉下来,听外面的这群人在说什么。

  见到了这个大个子之后,我不由自主的想到了破军。他们俩的身形都差不多,算起了破军死在林枫的手里也有有几年了,当时就投胎的话,现在也是一个差不多上了幼儿园的小孩子了。不知道这一世的破军会不会还是那样的大个子……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听到外面的大个子嚷嚷道:“你们不给钱还有理了?老子能收鬼就能再把鬼放了!信不信老子把你们每户家里都放个恶鬼?当初请我过来的时候,大师长大师短的,现在不给钱还叫我扑街。你们还有王法吗?”

上一篇:第466章 失踪的六文钱 下一篇:第468章 金北海的变化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