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本来我们这些人已经开始放松的神经再次紧绷起来,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聚拢在发出声响的位置。这时候,就见死人堆里有一个人晃晃悠悠的站了起来,开始本来以为是陪葬的尸体出现了异变,不过等到这个人站起来之后,才发现他身穿现在人的服饰,虽然身上布满血迹,但是却没有一丝的死气。确定了眼前这个是活人之后,我才将已经拔出来的短剑重新的放了回去。

  这人的眼神空洞,起身之后无神的原地转了一圈,随后无神的看着我们几个人。看了半晌之后,脚步蹒跚的向着我们这边走来,虽然明知道眼前这个是活人,但是他就这么走过来,还是觉得什么地方有问题。

  孙胖子实在忍不住,开口向身边的杨枭说道:“这哥们儿到底是人是鬼?”

  “是人,不过之前被尸化了。”杨枭眼睛看着走的越来越近的那人,嘴里继续说道:“应该是之前有人经过的时候,阳气冲了这里聚阴魂的阵法。陪葬的人出现了尸变的前兆。如果解决掉尸变的活尸,可能会引起后面的连锁阵法反应。一般的行家会杀掉一个同伴,充在陪葬尸体里面,来平息这些陪葬尸体的怒气。不过之前进来的人讲究一点,只是把自己人尸化,看样子他们打算原路返回的时候,在叫醒这个同伴。不过可能是有什么事绊住了他们,没有及时回来,这人尸化的作用过了,才会突然间醒过来的。”

  杨枭说的好像自己亲眼看见一样,他说的时候,那个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哥们儿已经走到了我们的身边。他瞪大了眼睛,逐一的在我们这些人的脸上转了一圈,随后一字一句的说道:“我……是……谁?怎……么……会……在……这……里?”

  “是尸化的后遗症,过一阵子就好了。”杨枭盯着这人的眼睛,嘴里对着我们说道:“把他尸化的人有点本事,一般这样的人醒过来之后,大脑多少会受到一些损伤。这人只是短期失忆了一段时间,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就能恢复过来。”

  孙胖子听了之后,向杨枭问道:“老杨,那么这个哥们儿多少时间能恢复过来?我这还有话要问他。不是我说,有没有办法让他马上醒过来?”

  杨枭摇了摇头,说道:“这个要靠他自己了……”

  “靠他自己要等到什么时候?”杨枭的话还没有说完,归不归突然向前一步,走到了这人的身边,伸出来好像枯枝一样的手指头,在这人的脑门上抹了一下。就在归不归手指离开的一瞬间,这人脸上的表情便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就见他开始愣了一下,好像是回忆起了什么事情,脸上泛起惊恐的神情。

  不过半晌之后,这人还是愣愣的说道:“我是谁?你们又是谁?你们怎么把我带到这里的?”

  开始我还以为这人之前受到的惊吓太大,神智还没有完全的恢复过来。孙胖子冲着这人嘿嘿一笑,突然伸出来他那好像熊掌一样的巴掌,对着这人的脸上就是一巴掌。“啪!”的一声脆响,这人原地被打的转了一圈。转回来之后,捂着已经肿起来腮帮子,顾不得去擦嘴角鼻孔流出来的鲜血,一脸惊恐的看着孙胖子。

  孙胖子再次笑了一声,随后笑眯眯的看着眼前这人,说道:“想起来了吗?没想起来我们再试试别的办法。听说失忆的人只要按着当初受的刺激再受一遍罪,就能把忘了的事情都想起来。”

  说到这里,孙胖子顿了一下,回头看了杨枭一眼,说道:“老杨,这个你拿手。把这哥们儿再尸化一次,我把他扔到死人堆里就什么都想起来了。对了,这个尸化就是假死吗?用不用我帮忙先把他掐死,你再动手尸化了他?”

  “我好了!什么都想起来了!”那人捂着腮帮子大声喊道:“你问什么我都说,只要别把我再扔死人堆里就行!”

  孙胖子冲着这人嘿嘿一笑,说道:“我不问,你自己说,要是有什么地方记得不清了,我就继续帮帮你,反正我也想见识见识尸化是怎么回事……”

  擦了擦头上的冷汗之后,这人说出了他的来历。这人姓胡叫做胡远发,是长沙的一个文物贩子,在倒腾文物的过程当中,认识了盗墓四大家之一的广东元昌。本来他一直是给元昌销货的,当年元昌被抓起来之后,对他还算仗义,没有把这个胡远发交代出来,他这才算侥幸捡了一条命。

  元昌被抓那段时间里,怕警察找上门来,胡远发也不敢再在这个圈子里面混,整天东躲西藏的。他天生还是花钱的命,虽然是躲事儿,但是住宿和一日三餐一点都马虎不得。他又没有来钱的进项,造了三五年之后,当初跟着元昌赚的那点家底,竟然被他败得一干二净。

上一篇:第447章 归不归的秘密 下一篇:第449章 地下内湖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