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就在孙胖子大呼大叫的时候,我也感觉到身后一阵的炙热。用手一摸在身后摸到了满手的纸灰,郝家哥俩和我也差不多,刚刚进来还不到两分钟,四个人的护身符都全都毁了,这浓雾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

  眼前都是一片浓雾,就在我们几个人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的时候,孙胖子手中的手枪突然响了。本来就是在惊愕之中,没有防备突然听到了这声枪响,我和郝家哥俩都吓了一跳。开始以为孙胖子是惊恐当中手枪走火,好在我们几个人都没有受伤,刚想让孙胖子把枪收好,对面不远处突然响起来“噗通”一声,好像有什么东西摔在了地上。

  还真的打到了什么东西…….当下我们几个人小心翼翼的向着发出声音的位置走过去。不过走了几步之后,脚下突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低头看时就见一个黑衣人躺在了地上。这个人身上都是被撕咬过的痕迹,虽然已经辨别不了相貌,但是从衣着上还是能辨别出来他就是刚才戴元宗那一伙中的一人。

  这人应该已经死了有一段时间,他的死因是身上那惨不忍睹的撕咬的伤痕,既然和孙胖子的那一枪无关。那么孙胖子那一枪又打着谁了?郝家哥俩留在原地继续查看这具尸体,我站起身来,继续向着刚才有物体摔倒的声音走过去。

  又走了几步之后,终于在地面上找到了那个挨了孙胖子一枪的‘东西’。我实在是找不到形容词来描述我看到的这个‘物种’,倒在地上已经气绝的是一个好像猩猩一样的动物,之所以会说好像,是因为这个动物身上没有皮肤,一眼就能看到它的肌肉骨骼,还有里面已经不再跳动的心脏,以及包括血管在内的各种脏器。之所以里面的内脏都还包裹在腹部,是因为有一层薄薄的粘膜包裹在这个怪物的身上。怪物的死因很明显,它的脑袋有一个弹孔,这发子弹穿脑而过,在它的脑后窜出来一大滩淡黄色的粘稠液体。

  乍一眼看上去会以为地上躺着的是一个被剥了皮的人,但是它那硕大的头骨以及颌骨裸露的獠牙却出卖了自己的物种。

  这个到底什么怪物,我想遍了当初在民调局资料室里见过的档案,都没有和眼前这个怪物相近的。当下只能对着身后喊道:“这个有好东西,你们过来看一下!”

  等到郝家哥俩和和孙胖子过来的时候,也被眼前的怪物下了一跳。孙胖子用脚尖踢了踢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怪物,确定了它死挺了之后,回头看着郝正义说道:“不是我说,郝头他大哥,这个是什么怪物?你在当地混了这么久了,不会不知道吧?”

  “这个不是泰国的本土妖怪,算起来应该是苏门答腊的物产。”郝正义紧锁眉头盯着地面上的死尸说道:“苏门答腊当地叫它鬼猴,不过这种妖怪是当地的巫师后天制造的。是将当地产的一种猩猩,生下来之后就扒了皮,放在一种特制的溶液里面浸泡。一个坛子里面要浸泡十几只这样扒了皮的鬼猴,一般的当场就死了,基本上几十次才能遇到一个能撑下来没死的。这只鬼猴一直会在养在溶液里面,断奶之后,就吃以前死在溶液里面的同类死尸。等到长成之后,会听从巫师的指令,一般是巫师之间相互暗杀的工具。不过一百多年前这种鬼猴就已经绝迹了,想不到会在泰国遇到这种东西……”

  说到这里,郝正义顿了一下,随后回头看了一眼黑衣人尸体的方向。顿了一下之后,将目光转到了孙胖子的脸上,继续说道:“刚才那具死尸应该就是死在鬼猴的手里,本来它隐藏在浓雾里面就很难发觉。要不你的这一枪,我们可能也会有点麻烦。不过你怎么会看见鬼猴的?一般很难有人会发现它,更别说会一枪打死它了”

  听着郝正义带着褒奖的话之后,孙胖子呲牙一笑,半真半假的说道:“如果我说,刚才的那一枪我是闭着眼睛打的,你信吗?”

  郝正义的眼睛盯在孙胖子脸上良久,突然笑了一下之后,说道:“我信……”

  这只所谓的鬼猴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已经没有时间想了。还是去找那位郑信的宝藏重要一点,现在已经和前面戴元宗一行人拉开了距离。而且刚才他们见到了小路坍塌之后,都好像没事人一样,说他们没有后路鬼都不信。如果我们再晚一点的话,可能就真的人财两失了。

  在浓雾之中,郝正义分别给两具死尸拍了照片之后,便继续按着刚才的队形一路向前走去。眼前还是一片雾蒙蒙的,由于刚才鬼猴的插曲,接下来的路更是走的小心翼翼,差不多走了二十来分钟之后。眼前突然出现了一道雪白的墙壁,这道墙壁和雾气顺色,要不是我走得慢,弄不好就直接撞上了。

上一篇:第434章 影子 下一篇:第436章 是蒙的吗?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