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道士出家的黄石观不是什么大观,本来只有他和师父两个道士。不过年前老道士寿终正寝,只剩下这个叫做岑广平的道士。黄石观平时也没有什么香火。本来靠着几亩地的观产度日,不过自从老道士走后,岑广平就活泛了心眼,打算还俗娶个媳妇安安生生的过日子。

  说到了还俗,岑广平就开始打起了道观的主意。他本想将这座黄石观和后面的几亩地卖了,不过打听了之后,才知道敢情这个道观和观产压根就不在他的手里。十几年前他师傅就将道观和观产一起交到了道教协会的手上,岑广平压根就不能动。

  既然道观不能动,那么久只能打里面东西的主意了。岑广平里里外外转了一圈之后,发现最值钱的就是这个铜枷了。当初岑广平问过师父这付铜枷的来历,不过他师父好像知道的也不是那么清楚,只说了这个算是一件古董,自从黄石观建立的那一天起,这件铜枷就在这里供奉。

  既然是古董那么就趁了岑广平的心了,他带着铜枷的照片去了一家古玩行中打听行情。这家古玩行的老板正是谢狮王的朋友,看了岑广平带来的铜枷照片之后,也说不出来这个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当时正好听说谢老板要一件够分量的宝贝,当下就把岑广平带到了谢逊这里。

  东西是老东西没错,可惜谢老板也说不出来他的出处。不过岑老道也没有狮子大开口,给了谢老板一个可以接受的价钱,谢逊也是怕到嘴的鸭子在飞了,当下就开了支票,岑老道收了支票之后,带着谢老板几个人到了他的黄石观中。

  见到了实物之后,谢老板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有些不寒而栗起来。不过也就是这一种震撼的感觉,让谢逊知道这一次下手绝对没有错,弄不好这付铜枷就是他的镇传家之宝了。不过这一副大枷着实也有些分量,谢老板带来的两个人废了吃奶的力气才将这副大枷搬上了车。

  谢老板大枷运回来之后,马上就联系了几位古玩界的行家,以及几位国内知名的考古学教授。那几天谢逊的家里人员往来不断,不过谁也说不清楚这个铜枷的来历。铜枷的来历还有没有弄清楚,而谢狮王的家里却开始出了异事。

  十来天之前的一个晚上,谢逊半夜起夜上厕所的时候。突然听到自己的书房里面有一阵响动声,书房里面都是谢老板这么多年来收藏的古玩,虽说不上价值连城,但是有几样也是古玩界少有的珍品。

  谢老板的第一个反应:家里这是闹贼了?不过谢狮王也不是白给的,当年干煤矿的时候,为了划分矿界,和周围的煤矿大大小小的械斗了几十次,谢狮王也是一位少有不怕死的煤老板,每次械斗的时候,他都是手握着自制的狼牙棒冲在最前面。

  当时谢逊蹑手蹑脚的到了厨房,拎了一把菜刀回来。随后一脚将书房的大门踹开,举着菜刀冲进书房,第一时间将壁灯打开。不过灯亮之后,看到了书房里面的景象,谢老板的脚一软直接的坐到了地板上。

  就见书房里面的墙上、柜子表面和地板上都写满了斗大的红色冤字。这个时候,一股刺鼻的血腥味直冲谢老板的脑仁。谢逊当年做过半年的屠宰工,就是受不了这股子血腥味,才托关系改的行。一闻到这股血腥气,谢老板马上就明白过来这些冤字都是用血写的。

  大半夜的见到了这么一出,饶是谢老板的胆子大,现在也有些心里发毛了。当下第一时间就报了警,随后挨个房间将自己的家人叫醒,不过那些还没睡醒的家人,还被谢老板的样子吓了一跳。就见谢狮王现在手握着菜刀,身后一屁股鲜血,呲牙咧嘴的样子。谢老板的老婆哆哆嗦嗦的说道:“我和隔壁老王的事,你都知道了……”

  这件意外的收获暂且不提,十来分钟之后,七八个警察到了谢老板的家里。问明了情况之后,这几个警察先是在谢逊的家里抽查了一遍,没有发现有人躲藏在哪里之后。又对出事的书房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书房的窗户在里面就插上了,也没有发现有人撬门的痕迹。本来以为这是家贼作案,但是细查了一遍之后,却发现谁都没有作案的动机。

  一直忙乎到第二天的中午,一无所获的警察才离开了谢老板的家。谢老板找了人将自己书房里面的家当都运到了另外一个小别墅中。随后,他将当初干煤矿的保安都找了过来,十几号人将他的这间住处围得水泄不通。直到这个时候,谢老板还是没有往铜枷的身上想。他以为昨晚出的事情,是当初干煤矿的生意对头惹的事。

上一篇:第408章 金毛狮王到 下一篇:第410章 三大胆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