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你以为我们不想现世报吗?”人形烟雾顿了一下之后,继续说道:“这个祠堂有古怪,里面有东西一直压制了我们几十年,不过老天爷开眼,就在半年多之前,压制我们的力量突然消失了。既然没有压制我们的东西,我们也没有必要客气了。”

  说到这里,人形烟雾突然冷笑了一声,笑声过后,几百个声音继续对着我们说道:“现在该知道的都知道了,你们是不是也该瞑目了?当年他们吃了我们的肉身,现在我们就要把你们所有人的魂魄吞噬掉。之后魂魄不全,下辈子投胎就是做猪做狗吧!”

  话音落时,人形烟雾突然暴涨,瞬间变得有三四层小楼般高大,随后以极快的速度向着我们的扑了过来。就在这个时候,祠堂里面突然传出来一阵响声。人形烟雾愣了一下之后,再次聚集成刚才的模样,随后转过头,眼睛盯着祠堂里面的方向,半晌都没有说出话来。

  我们几个都将自己的家伙取了出来,本来打算和这个人形烟雾来一场恶斗的,但这时,我们的注意力也被吸引到了祠堂的方向。这个时候,就见从祠堂里面走出来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是建了祠堂之后不久就死了的老六。

  老六哆哆嗦嗦的从祠堂里面走了出来,由于还是梦中,我现在看不出来他到底是人还是鬼。不过吃惊的不止是我们几个人,就连那个人形烟雾都是一愣,随后它冷冷的看着老六,要来看看他到底要干些什么。

  老六从祠堂里面出来之后,他一边抽噎着一边颤颤巍巍的向着人形烟雾走过去,嘴里面还不停的念叨着:“是俺害了喃们……要不是俺,俺们也不会变成这样……有什么事都对着俺来,就不要为难小辈了……”

  “就你一个有什么用!”人形烟雾齐声大吼道:“你们这些人都得死!凭什么你们最后活下来了,我们连个整尸首都存不住!凭什么!你们说凭什么!”

  说话的时候,老六已经跪在了人形烟雾的身边,他双手掩面呜呜大哭了起来。趁着人形烟雾走神的时候,我打算来个出其不意,先将罪罚双剑甩过去探探路子。不过就在我动手之前,孙胖子突然一把攥住了我的胳膊,在我耳边小声嘀咕道:“先别动手,再看看。辣子,不是我说,老六这个时候出来,可透着邪性啊……”

  孙胖子的话音刚落,就见老六以膝当脚,跪着向人形烟雾这边凑了过来。看他的样子是想要跪走到它的面前,要给他下跪。但没有想到的是,老六跪走到人形烟雾身边,伸出双手就要去抱它的双腿。眼看着老六的手就要触碰到人形烟雾的一刹那,他的袖筒里面突然窜出来一条好像绳索一样的东西。

  这条绳索好像有生命一样,从老六右边的袖筒里面窜出来,飞快的围着人形烟雾转了一圈之后,绳索的那一头被老六的左手紧紧抓住。他同时咬破了舌尖,将舌尖血对着人形烟雾喷了过去。舌尖血喷到人形烟雾的一瞬间,一阵尖利的喊叫声在烟雾中心响起。与此同时,老六的双手拽着绳索两头猛地向自己这边一拉。随后双手将绳索打结,竟然将绳索硬生生的捆在了烟雾化的人影身上,任由人形烟雾怎么挣扎,都丝毫挣脱不了这条看似索索夸夸的绳索。

  将人形烟雾捆好之后,老六的脸上马上开始剧烈的抖动起来。几乎就是眨眨眼的功夫,干瘦干瘦的老六突然变了一副模样,他瞬间年轻了几十岁不说,本来还只是花白的头发,现在竟然变得雪白。一个五六十岁的老头,现在变成了一个娃娃脸,略显腼腆的杨枭。将人形烟雾捆绑的正是他从孙胖子手里得的那根绳镖……

  我就说这么些日子,杨枭跑到哪里疯去了。想不到他竟然作为故事的主人公,一起都在我们身前几百米的位置。

  杨枭现身之后,局势瞬间发生了变化。人形烟雾被绳索困住,它连连的挣扎,身子忽大忽小。不过就是这样也不能从绳镖当中挣脱出来,反而还有越勒越紧的趋势。

  见到人形烟雾被制住之后,杨枭才长长的出了口气。他回头冲着我们几个人喊道:“你们小心点,这个是魇制造的梦境。这里马上就要坍塌了……”

  杨枭的话刚刚喊完,本来还在剧烈挣扎的人形烟雾突然停止了扭动,它冲着杨枭冷冷的一笑,随后那几百个声音又响了起来:“对啊,这里是我的梦,你们都在我的梦里,那我还怕什么……”话音落时,杨枭脚下一空,他站的地面突然塌陷,老杨的下半身陷入到了地下,随后塌陷的地面再次并拢,将杨枭的小白脸瞬间挤成了涨红色。

上一篇:第401章 噩梦(四) 下一篇:第403章 噩梦(六)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