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这一段日子里,我们几个人始终跟在这支队伍的后面。不过对于我们来说,现在几乎已经没有了时间的概念,跟着这支队伍走了一路,眼前这一幕一幕已经看得我们麻木了。看了几十天几乎同样的影像之后,这支队伍终于开始出现了异象。

  现在秋福他们杀人做干粮的事情已经不避讳队伍中的同伴了,一些被恐惧到了极点的灾民们终于忍受不了这份煎熬,开始想办法从这人间地狱当中逃出去。从那场噩梦开始的时候,队伍当中就不断的有人逃走。开始秋福等人还抓回来几个,但是逃走的人实在太多,原本千把人的队伍现在只剩下二百来人。就这二百来人每过几天还要再减少一批。

  而一些逃不出去的人也不甘心就这么坐以待毙,就在一天晚上,秋福等人准备再次挑出来些人做口粮,不过现在守在这里的人基本上都是十几口人,甚至几十口人的大家庭。秋福不敢轻易动这些人,当下将目标对准了几个抱着孩子的女人。就在他们将这些女人连同孩子往队伍外面拽的时候,老六突然像发疯了一样冲向秋福,他手里面拿着一把牛耳尖刀,将秋福扑倒之后,又在他的身上连捅了十数刀,等秋福的手下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的主子已经倒在血泊了。

  秋福的手下本来想要过去救他,但是还没等他们冲过去,周围的灾民突然一拥而上将他扑倒。秋福的手下本来就不多,那里经得起上百人的围殴。片刻的功夫,秋福的手下已经倒在了地上,身上布满了刀伤和棍棒伤,几个人当场死亡,就算还有没死的也距离断气不远了。

  将秋福放倒之后,老六将已经吓得哇哇大哭的孩子抱在了怀中,随后他放声大哭,他在哭喊当中说的河南话已经变了腔调,实在听不出来老六说的是什么。哭喊了一阵子之后,老六将孩子放下,交给了他的亲人。随后他步履蹒跚的走到了队伍前面,当场对着面前的二百多号人跪了下去,随后一个头接着一个头的磕了下去。

  老六一边磕头一边嚎啕大哭,没有多久他的额头就被磕破。鲜血顺着他的脑门流了下来,二百多号人的眼睛都直勾勾的盯着还在不停磕头的老六。现场短暂的静了一下之后,这二百多人同时开始大哭起来。哭了一阵子之后,有个老六关系不错的几个人,走过去将他拉了起来。对他说了几句之后,几个人在一起抱头痛哭。

  也不知道他们这是哭了多久,直到天色蒙蒙亮的时候,众人才算止住了悲声。秋福一死,老六又成了队伍中的当家人。他让人将秋福几个人的尸首扔到了山涧中,说也奇怪,秋福他们几个人死后,尸体当中也有几缕黑气冒了出来,但是这几率黑气似乎不想待在这里,正要飘走的时候,却被一直守在附近的黑气团追上。黑气团瞬间的将这几缕黑气吞噬掉,随后一阵撕心裂肺的惨叫从黑气团中传了出来。

  不过除了我们几个人之外,似乎再没有人能听到这阵惨叫声。那边老六那群人正在忙活着离开这里,这群人差不多走了一天一夜之后,终于见到了活下去的希望,他们发现了一个规模不小的国民党军营。

  老六带着人在军营门口要饭,想不到竟然在这里遇到了他们老家的县长。打听了之后,才知道老家遭灾加上兵祸。这位县长也待不下去了,于是托了关系,被平调到广州某地继续做他的县长。只是现在兵荒马乱的,他一个文官出门不放心,便跟随着开拔到广东换防的军队一起启程。

  这位县长还算是有良心的,当下找了军中的长官说了请,又使了些钱。好在部队的长官也是河南人,看在都是老乡的份上,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拨了些军粮给了老六这些人,又让他们跟着军队一起到了广东。

  这一下子,老六他们算是重见了天日,经过了几个月的煎熬之后,现在终于吃上了饱饭。到了广东那位县长的辖下,县长在当地给他们批了块荒地,又找了当地的富户帮忙照应。没过多久,老六这些人便在当地生根。

  几年之后,老六的这个小村子有了些家底,他便找了幸存者中识字的人,将死在途中人的名字都抄了下来。本来想着找座大庙,把这些冤死的生灵供奉起来。但是看到了当地大家族建的祠堂之后,老六改了主意,他学着当地人的样子,在当地也建了一座祠堂,将除了秋福几个人之外,几乎所有死在路上的老乡都做了牌位,供奉在了祠堂当中。就在祠堂建起来的那天起,本来还一直守在他们周围的黑气团跟着这些牌位一起进了祠堂,多少年过去一直都没有出来。

上一篇:第400章 噩梦(三) 下一篇:第402章 噩梦(五)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