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说完之后,也不等李道元反应,孙胖子对着我说道:“辣子,你受累把这面墙扒开,咱们瞅瞅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

  孙胖子说完之后,我扭脸看了她一眼,明白这是准备在试试睚眦的本事。以吴仁荻和老和尚之前的表现来看,对付墙后面的妖鬼,孙胖子他儿子可能就是呲呲牙的事,或许这次就是我和孙胖子进入到这个圈子以来,最简单的一次消除妖魔了。

  我看着孙胖子将自己的衣服扣子解开,露出来里面一张粉红色好像豹子一样的小脑袋,“嘎嘎”的叫了几声之后,被孙胖子小心翼翼的放到了地面上,小睚眦一颠一颠的走了几步,站在了孙胖子的旁边。

  小睚眦一出现,孙胖子好像有了主心骨一样。冲着我说道:“辣子,动手吧,把这面墙扒开。不是我说,今天也让你开开眼界,看看龙种是怎么活吞了鬼妖的。”

  看着孙胖子自信满满的样子,当下我也不在犹豫。直接将罪剑的剑芒冲着面前的那面墙壁抽去,耳轮中就听见“嘭!”的一声,半面墙壁瞬间崩塌。伴随着墙壁倒塌的烟尘,一股浓烈的黑烟从里面冒了出来。李道元见了之后大叫一声,随后就向着外面跑去。当他经过孙胖子身边的时候,孙胖子冷不防的突然伸脚,将快速奔跑当中的李道元勾倒,李道元倒地的时候,脑袋撞到了石头上,当场昏倒人事不知。

  这股黑烟冒出来之后,慢慢的凝聚在一起,变成了一个四脚着地,非人非兽的样子。显出真身的妖鬼低声吼了一句,随后一步一步的向着我们这边走了过来。不过这只妖鬼走了没有两三步,就发现了孙胖子脚边的睚眦。

  就在这时,小睚眦身上的胎毛突然扎了起来,它的眼睛恶狠狠地盯着面前的妖鬼,随后张嘴冲着妖鬼“嗷!”的大喊了一声,这一嗓子将妖鬼吓了一个哆嗦,它的四只脚同时一软,整个身子瘫软在地。随后妖鬼挣扎着爬了起来,惨叫了一声之后,头也不回的向着身后的那面墙跑去。

  就在我等着小睚眦怎么开始下一个动作,飞奔过去将妖鬼撕碎了的时候,让我和孙胖子张口结舌的一幕出现了。这个小家伙一嗓子喊完之后,突然身子一个急转,一溜烟的向着出口的方向跑了出去。就见睚眦和妖鬼各自向着身后跑去,只是睚眦字节跑出了这个祭坛,而妖鬼回身直接撞在了剩下的半面墙壁上,硬生生的将自己又撞成了一团烟雾。

  孙胖子目瞪口呆的盯着睚眦的背影,直到它的身子彻底消失之后。他才直愣愣的对着我说道:“这是什么情况……”他这话明显不是问我的,我身体里面的老和尚笑了一下,随后慢悠悠的说道:“小胖子,不是佛爷我说你,得个龙种也不是那么好伺候的吧?”

  这时孙胖子脸上的表情已经变得僵硬,他脸上的胖肉抖动了几下之后,直愣愣的看着声音发出来的位置,说道:“大和尚,老佛爷。不是我说,我儿子这就不要我了?它不是龙种吗?怎么叫一嗓子就跑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老和尚在我的身体里面又是嘿嘿一笑,随后说道:“龙种归龙种,不过你也太给龙种面子了。有一个外国人揍人揍得好的,叫做泰什么森的,是吧?他三个月的时候就会揍人吗?睚眦也是一个道理,龙种是好龙种,不过它刚刚生出来几天?你还指望它能干什么?张嘴去咬人?你看它的牙都长齐了吗?”

  孙胖子怔了一下之后,也不管什么妖鬼不妖鬼了,直接对着上善老和尚说道:“不过啊,那你为什么还要避讳它。上次你赏我小嘴巴儿的时候,为什么还要挡住它的眼睛。不是我说,按你说的那样,它牙都没有,你还怕它什么?”

  “佛爷我怕它记仇。”上善老和尚哼了一声之后,说道:“睚眦是有名的有仇必报,你现在得罪了它,只要它有能力还手,就算你转世投胎了。它也有本事把你找出来,佛爷我怕麻烦,才不跟它一般见识的。”

  这个情况不光是我和孙胖子,就连面前的妖鬼都想象不到。妖鬼再次凝结成了固体,四处看了一遍之后,才敢肯定小睚眦已经不在这里,随后对着我们低吼了一声,身子一晃,对着我和孙胖子这边冲了过来。

  就在妖兽冲过来的同时,我手握着罪剑对着它抡了过去。淡黄色的剑芒打在它的身上,在一声惨叫当中,将这一团黑色的妖雾抽散。没等它再次凝结,第二下已经到了。又是一声惨叫,妖鬼变成了一大团黑色的雾气。它不敢再次凝结,只是在空气当中飘飘荡荡的,不过没有了实体,在任凭我样抽打,也只是好像抽在空气当中一样,没有一点打在实物上面的感觉。

上一篇:第371章 下一篇:第373章 传说中的异妖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